【铭杰·助学】爱心托梦想,实现求学梦

  关于云南铭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爱心助学”行动

  为积极推动、完善和落实国家助学政策体系,整合内外资源,延伸助学链条,帮助解决贫困家庭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同时在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充分发挥私营企业和民间组织的职能作用。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在中、高考中,越来越多的学生考出优异成绩,但他们中有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这些学生正面临着无力缴纳学费而四处筹款的窘况。因此,云南铭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学生的所面临困窘,四处寻找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机构共同参与奉献爱心,实现这些贫困学生的求学梦。

  云南铭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玉溪连心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爱心托梦想•实现求学梦”的爱心助学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响应社会需求,弘扬人道帮扶奉献精神,帮助解决贫困学生的学费及生活补助费,从而实现了贫困学生求学梦。

  一、活动安排

  宣传发动阶段(7月15日—7月20日)。

  1、利用新闻媒体报道:

  7月15日—7月20日,利用玉溪市广播电视台、玉溪日报社及各县、区官方媒体宣传爱心助学活动相关报道。

  2、发放活动方案到中学时间:

  2017年7月20日前,铭杰教育驻各地机构人员、连心公益组织各地志愿者向玉溪市七县两区中学下发活动实施方案。

  3、捐助对象的初筛时间:

  各县、区机构人员负责在本区域学校具体通知活动内容和发布活动内容,接受品学兼优的贫困、特困学生报名,进行资助对象初筛,于7月25日前完成。4、云南铭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提供本次活动的宣传物料(其中包括横幅、 海报、单页等)。

  二、组织实施阶段

  (1)、资助对象和条件:

  ①、资助对象和标准

  本项目资助对象为本市2017年中、高考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应届毕业生,重点资助孤儿、事实孤儿以及单亲家庭学生。

资助对象

满足条件

资助金额(元)

一般困难生

家庭主要成员有一定劳动能力,有少量经济来源。但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仍然难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

2000

困难生

家居农村贫困地区,家庭主要成员年老体弱等原因导致经济负担过重劳动力低下,经济来源少;家居城镇,父母双方(或一方)下岗,无固定经济来源,属城市低保家庭,家庭经济非常困难。

3500

特殊困难生

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成员长期患病、无劳动能力、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完全无正常学习、生活来源的学生。

5000

  ②、资助方式:定向资助学校:

云南外国语学校

  高一(初升高)、高考补习

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

  中专(三年制)、大专(五年制)

云南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

  中专(三年制)、大专(五年制)

  (2)、资助名额及分配

资助标准地区、学生分配表

5000元(人)

3500元(人)

2000元(人)

合计(人)

红塔区

2

3

15

20

江川区

2

3

15

20

峨山县

2

6

15

23

通海县

2

3

15

20

澄江县

2

3

15

20

新平县

2

6

15

23

华宁县

2

5

15

22

易门县

2

5

15

22

元江县

2

6

15

23

合计(元)

90000

140000

270000

193

500000元(大写:伍拾万元整)

  资助学生选择指定学校人数由各县、区铭杰教育自由调配,总人数不变。

  3)后续保障

  ①、铭杰教育会持续跟踪学生入学后实际面临的情况和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后续跟踪直到学生顺利毕业;

  ②、若受资助学生在校期间遇到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可向铭杰教育提出申请,情况属实的前提下铭杰教育牵头,连心公益联合组织动员机关单位、企业、个人进行帮扶,确保受资助学生能顺利毕业,走入社会岗位。

  (4)、资助程序:

  确认筛选人:申请人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申请人填写的《申请表》;申请人学籍证明;申请人所在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家庭经济情况证明和其他相关证明;

  确认捐助对象名单:

  7月30日前由铭杰教育各地机构将资助对象名单提交至云南铭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铭杰教育指派专人深入学生家中调查核实。

  ③ 确定资助金额:

  《申请表》填写完成后,由申请人将申请相关材料报送户籍所在地或住所地乡、镇和各县、区教育局认定后提交申请表,所在学校初筛确认;由各县、区铭杰教育机构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实际困难状况,审核上报需要资助的对象和资助金额;最后由铭杰教育确定资助的实际对象和资助金额。

  ④ 捐助学生与铭杰公司签订协议:

  调查后由云南铭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受助学生签订资助协议,并按录取学校入学时间按时将学生送至学校进行入学报到。

  连心公益负责参与实施全程监督。

  2、监督与反馈

  (1)本次活动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接受各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的监督。

  (2)资助款的管理使用由云南铭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玉溪连心公益进行监督,玉溪市红十字会进行款项的管理及发放。

  2)县、区红十字会应每学年对捐助对象进行一次回访,填写《助学情况回访登记表》反馈至市红十字会。

  三、举行捐赠仪式(8月20日——8月30日)

  捐赠仪式邀请参加人员:市红十字会领导市、县、区教育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各县、区红十字会领导;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

  在资助对象接到入学通知后,由市红十字会、铭杰教育及玉溪连心公益共同组织开展“爱心托梦想•实现求学梦”助学活动资助仪式届时,铭杰教育将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助学资金50万元,并向社会公布受资助学生名单,通过玉溪日报社、玉溪电视台等媒体刊登、播放途径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

  四、捐赠款发放阶段(10月15日——10月25日)。

  在资助对象入学报到后,根据资助协议,由市红十字会将资助款于10月15日至10月25日发放至学生本人账户,玉溪连心公益全程负责监督。

  此活动是爱心企业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博爱精神,也是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事业的实际行动,更是铭杰教育全体人员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写照。

  云南铭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玉溪市红塔区龙马路58号 铭杰教育

  电话:0877—2295762 0877—2295763

  0877—2295742 0877—2295743

  

  编辑:张婵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