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网:大专/自考本科也有留学的春天!

  说起留学这件事情,很多同学经常像顾问老师提出这样的担忧,自己的学历不够好不够漂亮,申请的时候会不会很困难,今天小橙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个非知名二本院校且是自考本科的同学的申请故事。

  我们的高同学来自吉林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GPA在75左右,他的目标是想要要申请QS世界大学前200的院校的商科专业。

  高同学是在2016年1月中旬来找柳橙网签约,申请的是2016年入学的英国硕士。在签约我们柳橙网之前,其实,高同学已经通过其他线下机构同时申请了英国和澳洲,但是录取结果都不是太满意。

  几番斟酌考量,找到了线上机构柳橙网,希望我们这里能为他申请到更为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我们的留学顾问及方案老师在与高同学进行了详细沟通后,了解到学生的基本情况是这样的:学生是以高中为起点的自考本科的学历,本科是国内某二本艺术学院的艺术设计类专业,当时仍是在读,2016年下半年才能取得本科学位,学生的成绩均分是75左右。在读自考本科之前,学生有2年市场营销相关的工作经验,当然岗位只是普通市场营销类的职员,不过可以提供工作证明。

  学生来到这里寻求帮助时的目标也是比较明确的,就是:不考虑入读硕士预科,想要尽量申请到世界排名前200的英国院校的商科方向的硕士课程。

  其实这位学生的申请方案制作还是有点难度的:

  一是学生是以高中为起点自考的本科,并且均分不高;

  二是学生自考本科的专业是艺术类专业,想转专业申请英国商科相关的专业;

  三是学生对院校排名有要求,并且坚持不接受硕士预科项目。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根据学生的情况我们进行了综合分析,感觉学生还是可以尝试冲刺世界前200的英国院校的,当然重点就在于学生的那2年市场营销的相关工作经验。

  虽然这段经历时间不算长,但是如果经过仔细打磨,在文书中重点凸显其实践经历的闪光点和含金量,申请世界前200的英国院校还是有机会的。

  有了方向和重点之后,我们首先分析了学生的成绩单和均分,指导学生开具了现有已完成课程的成绩单,并加开具了预计将会完成的课程列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其次,我们详细了解了学生之前的工作经历情况,结合学生的工作证明材料,在文书中强调并详细说明了学生工作的经历和积累。

  借助柳橙自有的数据库,我们经过仔细删选,尝试为学生申请的学校是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

  阿伯丁大学是于1495年在苏格兰阿伯丁创立。是英国历史上校龄第五长的大学。阿伯丁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英国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

  该校曾被泰晤士报评为“十所最有利于就业的大学”中的第一名。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阿伯丁大学位居世界第137位。同时在最新的2016泰晤士世界国际化大学排名中阿伯丁大学位居世界第37位。学校的排名和教学质量都很符合学生的预期,当然对于学生自身的能力素质要求也比较高。如果能够好好准备文书和材料,尽力争取一下,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在不到一个月内的反复沟通和材料准备后,我们和同学一样,怀着忐忑的心情,递交了阿伯丁大学的市场营销专业的申请。

  令人惊喜的是,一个月后,高同学就已经顺利拿到了阿伯丁大学的offer

  同时更加令人兴奋的是,阿大还给了2000英镑的奖学金!

  总结这次经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目标,其实努力跳一跳就能够得着;另外,寻找专业人士指导,力求做出好的文书,这对申请也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最后,在申请过程中尽可能凸显出个人优势,通常也能出奇制胜,得到意外惊喜!

  柳橙网每天为关注美国留学的小伙伴提供最新美国留学资讯,关注柳橙网微信liuxue-1orange了解更多留学热门动态,欢迎在线咨询柳橙网www.51liucheng.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