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英语启蒙 家长怎样正确配合(2)

  父母在孩子的英语学习中,应充当什么角色?要科学正确地启蒙幼儿英语,家长该怎么做?瑞思学科英语建议家长做到这几方面:

   做幼儿英语启蒙时的最佳同伴
很多家长说,不行,我的英文水平比较差,孩子学英文也帮不上忙。我不像别的家长,给孩子读英文书,跟孩子一起聊,看英语动»­片¡­¡­人家能听得懂,我听不懂,别把孩子教坏了!其实,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英文水平差,不妨和孩子一起学,做他最佳的学习同伴,而不是你永远比他知道的多,你永远比他更聪明一些。跟孩子一起学,可能效果会更加好。比如看英文动»­片,家长就和孩子一起学,一起来抢答,看谁­猜得多。

  
做幼儿英语启蒙时持之以恒的鼓励者
鼓励孩子,这一点所有教育机构都在说。但持之以恒地鼓励,的确很难做到,但大家要尽量去做。
教育孩子是一个很好的放松、很好的休息。换个角度看,其实很简单。比如:利用下班回家坐车、开车的那段时间,大概15分钟就可以调整好自己的角色。开车的时候可以放一段儿歌,录一些孩子咿呀学语的声音当碟听。或者想一下今天跟孩子聊什么内容?今天玩什么游戏?我就¾­常这样做,感觉和孩子在一起非常放松。因为没有苛求,这个游戏她必须会,或是她必须会背这本书等等的想法。孩子不会总按照我们的设计去做,有时候可以让她自发玩一些游戏。每天20分钟时间,不会特别累。所以持之以恒,其实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

  
做幼儿英语启蒙过程中轻松、自然语境的创设者
上英语辅导班的时候,很多家长一开始就和孩子说,英文很重要,咱们得好好学¡­¡­这些对孩子没有一点用处,更多的是成人的理性。他没有学习的紧迫感,外在激励不能激励他。
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体会到英语这个东西很好,他还可以去交流,他还可以跟不同的人说话。不仅可以用这种语言交流,还可以用那种语言交流。我们的态度,第一要轻松,第二要自然,不要太刻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