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中,那些“学以致用”的趣事儿!

  

大家好

这里是希仔

今日我们的话题是

校园生活中那些“学以致用”的趣事儿

每个人的校园生活中,除了王者农药、谈恋爱,还有就是学习(咳咳,假装是这样的)。说到学习,希仔总会想到,以前别人老是让计算机专业的希仔,去帮他们修电脑,以及半夜打电话让寝室学会计的妹子,来交流一下如何合理避税……当然还有很多关于专业上所谓“学以致用”的事情,这都是校园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于是,今天我们就随机调查了成都郫县希望职业学校的同学们。在不同专业学习中,他们有哪些“学以致用”的趣事儿呢!

  

  

  bababpo

  :

  我是学川菜,自从读书之后,就再也没有去过食堂,天天吃自己和同学炒的菜。

  

  突然想吃饭

  :

  我是学西式面点的,不是我吹,只要过中秋、过端午的时候,全校老师和学生吃的月饼和粽子,都是我们包的

  

  happy

  :

  我是学火锅,现在我出去,火锅店都不让我进了!!!因为我老是偷他们的技术回学校自己煮,还给他们提建议。

  

  鸡仔与小哥

  :

  我有个学姐是学航空服务的,每次院校大小活动都有她的身影(⊙o⊙)

  

  下雪地

  :

  我是学护理的,半夜给自己扎针抽血,结果流了好多血,后来还被送去了医院,后来学院老师专门教我抽血,教了半个月……

  

  换了发型

  :

  我朋友是学旅游管理的,他亲戚朋友每次出去玩,都找他制定旅游线路,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也是个有“故事”的男(女)同学

请移步评论区留言给我们哟~

话说这些

成都郫县希望职业学校的同学们

还挺有(dou)趣(bi)的呀

到底是怎样一所有意思的学校

才能培养出如此有意思的同学们呢

希仔接下来为你详细解释~

成都郫县希望职业学校

  招生代码:51263

  

  学校简介

  成都郫县希望职业学校是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专业化的职业学校。学校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团结“大学城”,毗邻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工商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新校区)、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等数十所高等院校。

  学校内绿树繁花、假山池沼、楼台亭阁、小桥流水、林荫小道,景色宜人;硬件设施完善,布局合理,功能齐全。

  

  

  

  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重视对教师团队的打造,积极实施人才培养和储备方案。学校坚持择优引进、广纳贤才、突出培养、重点发展德艺双修的“名师”培养计划,专业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队伍日益壮大。学校现有专职任课教师150余人,具有本科学历以上的占94%,具有初中级职称教师占17.5%,副高级职称教师占2%。

  学校重视素质教育,将学生素质修养的提高和特长的培养纳入课堂,并投资兴建了标准化的拓展训练基地,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感恩情怀、阳光心态、严谨作风、勇于担当”的新时代人才!

  

  

△优秀教师团队

  校园环境优美

  学习环境

  ↓↓↓

  

  

  运动环境

  ↓↓↓

  

  

  

  生活环境舒适

  学校努力为学生打造安全、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每一个学生都像在家一样舒心。

  安全环境

  

  

  驾校环境

  

  

  就餐环境

  

  

  

  住宿环境

  

  活动丰富多彩

  素质活动(拓展、公益)

  

  素质拓展(拓展活动、拉练、拔河、篮球赛)

  

  

  

  学校开设各类课程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让学生在集体中、合作中、矛盾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领悟做人的道理。拓展训练能激发学生的个人潜能,培养其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帮助他们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增强合作意识,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目的。

  

  公益活动

  

  

  开展公益活动是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的一个重要途径,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投身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的素质,对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才,以及对社会的文明、发展、和谐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校园活动

  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有利于调动全校学生的积极性,展现学生风采,让学生在交流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开拓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同时培养和挖掘具有创新思维的人才。

  

  

  校内学科竞赛活动

  

  教学督导

  

  

  学校认为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学得很出色,只是部分学生的思想还不够成熟,学习的自觉性有待提高。学校的责任就是严格督促和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方法就是通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学科活动,检查学生的作业或作品,从中发现问题并及时改进。

  

  教学竞赛

  

  

  

  教学竞赛就是教师根据专业性质的不同,定期组织的不同形式的专业活动。竞赛一是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学习热情;二是让学生看到彼此之间的差距,从而反省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程度,并增强学习信心。

  校外活动(竞赛、活动)

  校外竞赛活动教育有利于学生开阔眼界,获得知识。课外教育对学生因材施教,为其提供一个发展个性特长的广阔天地,有利于学生发展智力,培养多种能力。

  

  

  

  专业设置

  常规护理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在我国护士人员的数量远远不够,医护比例严重失调。按照卫生部要求,我国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的比例是1:2,重要科室医生和护士的比例应是1:4,护士的数量缺口近300万人,护理人才紧缺,男护士更是供不应求。

  

  涉外护理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国际医疗市场对护理人员的需求量大,“护士荒”现象已日益突出。未来10年,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将急需200万护理人才,国际人力资源公司已经把目光瞄准中国。

  药剂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药剂师是医疗机构中不可或缺的专业人才,特别是近年国家财政对基础医疗的大力投入,专业的基层药剂人才缺口不断扩大,药剂专业人才就业前景非常可观。

  航空服务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根据我国航空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民航业务的发展,空乘服务人员的缺口将达到50000人左右。从事航空服务工作,岗位包括空中乘务员、空中保安员、值机员、安检员、广播员、售票员、行李查询员、贵宾室服务员等。

  

  

  航空安检定向班

  1

  就业方向

  航空安检主要培养能为顾客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民航服务及安全保障,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灵活应便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在国际、国内各大机场从事安检工作,确保飞行及机场安全护卫工作。

  

  高铁动车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高铁动车组属国家新近开发投产的高档客运项目,对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要求高,用人需求量也很大,其供求紧张关系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达到平衡,因此,动车乘务员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邮轮乘务方向

  1

  核心课程

  旅游概论、旅游地理学、世界海洋地理、海洋旅游学导论、导游业务、海乘专业英语、邮轮服务、商务礼仪等。

  旅游管理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本专业侧重于研究旅游企业管理、旅游开发与旅游市场营销、会展服务与管理等业务领域。旅游管理专业面向现代旅游业,适应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酒店管理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本专业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中等职业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酒店、餐饮与旅游基础知识,具备酒店基本管理与服务能力。

  

  

  财务会计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在一个企业中,会计部门绝对是一个无法替代的核心部门。需要会计的地方很多,首先,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其次各个企业;再次,政府及非盈利组织。会计掌握的是一个团体的经济命脉,所以,会计是一个永不衰退的行业。

  3D打印应用技术定制班

  1

  专业亮点

  本专业以工学结合为办学的主导方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融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考证为一体、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一体化的运行机制,培养“一懂两会”(懂冲塑模具设计、会进行冲塑模具制造、会经营管理)的专业人才。

  

  建筑装饰高级设计师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1、工作起点高、发展空间大

  建筑设计的缺口非常大,建筑设计起点很高,在企业里处于两高地位(薪水高、地位高)。

  2、职业寿命长、越老越吃香

  建筑设计职业寿命比较长,而且建筑设计的待遇会随着你经验的积累不断增加,随着职业领域的拓展,薪酬也是水涨船高。

  3、工作最稳定、不会频繁跳

  建筑设计师的人才缺口直接导致企业对该领域人才的求贤若渴,企业一般都会想尽办法留住人才,因此建筑设计师的工作一般都比较安稳,绝不会为换工作而频繁奔波。

  

  电子商务高级设计师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的人才。

  UI数字艺术高级设计师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随着技术领域的逐步拓展,产品生产的人性化意识日趋增强,用户界面设计师(即UI设计师)也成为了人才市场上十分紧俏的职业。

  物联网高级工程师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应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分析和设计复杂的工程系统,了解信息科技对于社会的影响与责任、具备沟通协调、团队合作、跨领域合作以及国际化能力的人才。

  

  软件开发高级工程师定向班

  1

  专业亮点

  培养具有一定人文道德素质、良好团队协作精神,软件知识扎实,能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软件工程问题,具有软件产业实践经验,适应现代化工程团队、新产品和新系统开发需求,有社会意识和企业家敏锐性的软件开发专业的人才。

  火锅制作定向班

  火锅风靡全国,名扬海外。年营业额超亿元的火锅企业有20余家,先后进入百强企业的有14家。火锅不仅香飘国内大中城市,而且作为川菜烹饪文化远渡重洋在日本和南洋落户。在港台,火锅十分走红,在国外也有一定影响。

精品川菜定向班

  川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调味著称,并以其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融会了东南西北各方的特点,博采众家之长,善于吸收,善于创新,享誉中外。

  

中西面点定向班

  近年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地区,西点行业也慢慢涌起了众多品牌连锁机构,如好利来、克里斯丁、元祖等等。这些品牌店总是顾客盈门,生意火爆。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西点食品将以其独特的便携性、灵活性优势,成为饮食行业中永不凋谢的一朵花,中国的西点食品市场将不可估量。

工艺雕刻定向班

  果蔬雕刻,又称餐桌上的艺术,以常见的蔬菜、瓜、果为原料,通过切、旋、削、戳、刻等手法,把它变成玲珑剔透、栩栩如生的花卉、走兽、人物、风景,化平凡为神奇,使得大宴小酌面目一新,给人一种充满乐趣的餐饮气氛。

报读成都郫县希望职业学校

让你成长成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