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免费测试

题目

  1.《会计》多项选择

  20×2年5月2日,甲公司以一批产品和一台自用机器设备与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和专利权进行置换。甲公司换出产品的成本为20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设备的账面价值350万元,公允价值500万元。乙公司换出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500万元,公允价值为600万元;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00万元,公允价值为200万元,免征增值税。甲公司收到乙公司支付的银行存款51万元,为换入无形资产支付相关税费6万元。假设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机器设备的增值税以及其他因素。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换入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206万元

  B、甲公司因此交换应确认的损益为250万元

  C、乙公司换入产品的入账价值为300万元

  D、乙公司因此交换应确认的损益为300万元

  2.《审计》单项选择

  A会计师事务所于2014年2月15日完成了对B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在审计过程中所收集的书面声明原件作为审计档案应当保存的期限是( )。

  A、至少保存至2015年2月15日

  B、至少保存至2023年2月15日

  C、至少保存至2024年2月15日

  D、长期保存

  3.《税法》单项选择

  按现行增值税有关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计税依据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彩电,以新彩电售价扣除旧彩电作价后的余额作为计税依据

  B、折扣销售方式,以在同一张发票金额栏上注明的销售额扣除折扣额后的余额作为计税依据

  C、还本销售方式,以售价扣除还本支出后的余额作为计税依据

  D、以物易物销售方式,以购销金额的差额作为计税依据

  4.《经济法》多项选择

  持票人甲于晚上九点将付款提示期限为当日到期的支票背书转让给乙。次日,乙向付款银行提示付款,银行以超过付款提示期限为由拒绝付款。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不得将超过付款提示期限的支票背书转让

  B、甲可以将该支票背书转让,乙取得票据权利,但甲不承担票据责任

  C、乙超过付款提示期限提示付款,在作出说明后,付款银行仍应继续对乙承担付款责任

  D、甲应当向持票人乙承担票据责任

  5.《财管》项选择

  下列关于作业成本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依据作业成本法的观念,企业的全部经营活动是由一系列相互关联的作业组成的,企业每进行一项作业都要耗用一定的资源

  B、依据作业成本法的观念,产品成本是全部作业所消耗资源的总和,产品是消耗全部作业的成果

  C、在按照作业成本法计算产品成本时,首先按经营活动中发生的各项作业来归集成本,计算出作业成本,然后再按各项作业成本与成本对象之间的因果关系,将作业成本分配到成本对象

  D、作业成本法是将间接成本更准确地分配到产品和服务的一种成本计算方法

  6.《公司战略》多项选择

  某电器生产商拟实施规模经济,目标是成为产业中的成本领先者。如果该企业采用成本领先战略,那么可能发生的风险包括( )。

  A、技术发生了变化导致已经积累的经验一笔勾销

  B、产业中的新进入者通过模仿该企业的模式,也实现了较低的成本

  C、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从注重价格开始转向注重产品的品牌

  D、能够对产业内的潜在进入者形成进入障碍

答案

  1.《会计》多项选择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甲公司应作的处理为:

  借:长期股权投资600

  无形资产206

  银行存款(51-6)45

  贷:主营业务收入3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51

  固定资产清理350

  营业外收入150

  借:主营业务成本200

  贷:库存商品200

  因此项交换,甲公司对损益的影响金额=300+150-200=250(万元)

  乙公司的处理为:

  借:库存商品300

  固定资产5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51

  贷:银行存款51

  长期股权投资500

  投资收益100

  无形资产100

  营业外收入100

  此项交换中,乙公司确认的损益金额=100+100=200(万元)

  所以正确答案为A、B、C。

  2.《审计》单项选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审计工作底稿归档的时限和保存期限。如果顺利的完成了审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自审计报告日起,对审计工作底稿至少保存10年。

  3.《税法》单项选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彩电,应以新彩电的市场售价作为计税依据;选项C,还本销售方式,以产品售价作为计税依据,不得扣除还本支出;选项D,以物易物销售方式,以物易物双方都应做购销处理,以各自发出的货物核算销售额并计算销项税额,以各自收到的货物按规定核算购货额并计算进项税额。

  4.《经济法》选择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汇票的持票人超过付款提示期限提示付款的,在作出说明后,付款人仍应继续对持票人承担付款责任。但是,支票的持票人超过付款提示期限提示付款的,付款银行可以不予付款。付款银行不予付款的,出票人仍应当对持票人承担票据责任。另外,根据《票据法》规定,汇票超过提示期限的,不得背书转让;背书转让的,背书人应当承担汇票责任。故背书人甲应当向持票人乙承担票据责任。

  5.《财管》单项选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作业成本法是将间接成本和辅助费用更准确地分配到产品和服务的一种成本计算方法。

  6.《公司战略》多项选择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企业采取成本领先战略的风险包括:(1)技术的变化可能使过去用于降低成本的投资(如扩大规模、工艺革新等)与积累的经验一笔勾销。(2)产业的新加入者或追随者通过模仿或者以高技术水平设施的投资能力,用较低的成本进行学习。(3)市场需求从注重价格转向注重产品的品牌形象,使得企业原有的优势变为劣势。选项D属于采取成本领先战略的优势。

  你做对了吗?在本文下方留言打个卡吧,让我们一起做题,一起领证!

  一天5道题不过瘾?长按二维码进入“每日一练”小程序,试题随便做!

综合阶段考试还有32

专业阶段考试还有8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