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学英语如何让宝宝爱上阅读?

  · 怎样选择适合宝贝的儿童读物?

  · 怎么才能让宝贝自己爱上阅读?

  · 哪些书可以帮助宝贝更好的学习英语?

  面对上面这些困惑,让我们一起看看瑞思学术高级副总裁Sally女士是如何解答的吧!

  1 正确引导,让宝贝从“阅读”变“悦读”

  想让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首先得把“阅读”变为“悦读”,让孩子享受阅读的乐趣,而不是仅仅把阅读当作一个任务。

  首先,逐步深入引导宝贝发现阅读乐趣。孩子刚开始接触英文读物时,可以先从绘本开始,引导宝贝通过看图画去了解英文故事;宝贝稍微大些时,可以引导Ta通过阅读去感受语言韵律美带来的趣味;孩子理解力成熟些时,可以开始引导宝贝体会语言背后的思想、文化、感情及价值观等。只要掌握好阅读的层次,即使是同一本书也能每一次都读出新的体验。

  其次,给宝贝营造愉快的阅读氛围。把阅读和宝贝感兴趣的事情联系起来,比如陪孩子一起阅读,让Ta跟小伙伴们一起阅读。在美国学校中有专门的“DEAR time”,即“Drop everything and read”。其实在瑞思也有同样的传统,与宝贝们坐在一起,各自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刊一起阅读。这样的仪式感可以让孩子从心底把阅读当作一件重要的、快乐的事情去做。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选择符合孩子喜好和阅读能力的书。如果宝贝读起来吃力,就会产生很大压力,从而失去阅读兴趣,而孩子对自己喜欢的内容可以引起Ta的阅读兴趣。有一位宝妈就分享过,《哈利•波特》的中文版还没出版时,为了能比其他小伙伴更早知道故事发展,上初中的宝贝边查字典边看英文原版,竟然顺利读完了全书。这就是兴趣的力量!

  2掌握方法,为孩子选书不再是难题

  选择孩子喜欢的书很容易,但是选择符合孩子阅读能力的书就比较困难,而根据宝贝的年龄段进行分级阅读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做法。

  分级阅读,就是按照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心智发育程度为他们提供的阅读计划,计划一般出自教育专家等专业人士,并且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系统性,所以这种方式在国外非常流行。重点就在于,它更适合具备一定阅读能力的孩子进行自主阅读。这些读物大多按照难度划分,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们提升阅读能力。所以,大多数国外学校都会使用某种分级阅读体系作为孩子课外阅读的主框架。

  在美国,阅读分级体系大致有三种,分别是Lexile 蓝思分级、A-Z分级法(Guided Reading Level)和DRA(Developmental Reading Assessment)。家长在为宝贝选书时,可参照分级等级。Sally建议,孩子自主阅读应选取比对应等级难度低一些的书,亲子阅读可以选择比对应难度等级稍微高一些的书,增加一点挑战性。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简便的方法,即“PICK(purpose、interest、comprehend、know)”原则,也就是“目的”、“兴趣”、“理解”、“认识”。明确孩子为什么要读这本书,是否喜欢,是否能理解书中内容,是否认识这本书里面的单词。遵循这四个基本原则,为孩子选书,大都不会错。

  3读屏时代,线下线上配合,让孩子爱上阅读

  在生活中,爸妈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找一些适合宝贝的纸质英文读物。为了解决爸妈们选书困难的问题,我们在线下课堂,有设置图书区角和瑞思家庭图书馆,里面提供全球四大出版社进口的书籍,供宝贝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阅读,让宝贝在瑞思也可以与国外小朋友同步阅读。

  为了让更多宝贝读到优质的英文书刊,让更多喜爱英文阅读的孩子读到适合自己的书,我们还从美国引进了蓝思图书馆APP,帮助爸妈让宝贝们更便捷的找到感兴趣并且适合孩子的英文读物,让宝贝在家就可以与国外孩子同步阅读千本图书。

  在这款应用中,宝贝先通过蓝思测试对自己的阅读水平进行分析,再根据分析结果推荐适合宝贝阅读的英文读物宝贝通过阅读适合自己阅读难度的图书,可以避免因为感觉无法读懂而失去阅读兴趣,也能对孩子现有的能力提出挑战,激发他们阅读和学习的兴趣,鼓励孩子不断地取得进步。

  关于瑞思学科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让中国孩子不出国门,也能跟美国孩子学到一样的英语,获得像汉语母语一样的英文学科思维,进而摆脱中国传统英语教育“哑巴英语”为有可能出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孩子们获得文化上、思维上适应力和融入力,最终为孩子们成为适应国际化职场环境提供优势竞争力。瑞思专为3-12岁中国孩子提供的学科英文课程,原汁原味的美式课堂,与美国儿童同质同步的学科(语文、数学、科学)知识体系和未来领导力为教授内容,让孩子在快乐学习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锻炼项目管理能力、演讲演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其中正在瑞思就读的佼佼者Tom已经被美国蓝带中学破格录取。每年有数十万家庭选择让孩子在瑞思学习英语,其中又有98%的家庭选择持续续费,让孩子一直在瑞思学习,从幼儿园阶段到小学阶段再到中学阶段,直到进入美国名校深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