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科教育集团5.65亿重仓国际中学,首次涉足国际教育领域

  

  芥末堆7月25日讯,江苏中泰桥梁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金陵投资将协议转让其持有的中泰桥梁3006万股股份给浙江慧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总价约为5.65亿,转让完成后浙江慧科的持股比例为6.03%。

  据悉,金陵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中泰桥梁持股5%以上股东(持有8.02%股份),此次交易以18.8元/股的转让价格共计转让3006万股股份,较今日中泰桥梁股票收盘价15.80元/股溢价19%。

  转让完成后,浙江慧科持有中泰桥梁6.03%的股份,金陵投资持有1.99%。根据7月2日中泰桥梁披露的公告显示,金陵投资未来或将以不低于17.5%/股的价格转让剩余中泰桥梁1.99%股份。

  据了解,中泰桥梁是一家桥梁钢结构与教育双主业运营公司,2016年11月,中泰桥梁全资收购凯文智信、凯文学信,间接持有海淀凯文学校100%股权布局K12国际教育中泰桥梁 ,根据中泰桥梁2017 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其2017 年第一季度营收为 8891.06 万元,同比增长 6.72%;净利润为 118.64 万元,同比增长 134.72%。

  工商信息显示,浙江慧科与职业教育公司慧科教育为同一法定代表人方业昌控制的企业,慧科教育集团服务于高等教育,旗下包括提供专业共建等服务的教育综合服务商“慧科教育”、提供高校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高校邦”、提供在线教育内容制作服务商“课工厂”、以及研究机构“慧科研究院”等,职业教育部分,主要有互联网从业者社区“开课吧”以及泛IT职业教育平台“找座儿” 。

  此次交易为慧科教育集团首次投资K12教育领域的国际学校,也预示双方未来可能通过各自积累的教育资源展开合作以探索国际教育领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