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汇课堂】新SAT考试考哪些科目?

  什么是SAT考试?

  SAT(ScholasticAssessmentTest)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的标准入学考试,SAT考试成绩被美国3600余所大学接受认可,同时也被加拿大所有大学接受认可。

  SAT分为两部分,一是通用考试----推理测验(ReasoningTest),包括阅读、写作和数学,被称为SAT或NEW SAT;其他是单科考试-----专项测验(SubjectTests),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被统称为SAT2。

  SAT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每部分满分是800分,总分是2400分;SAT2每科满分为800分。绝大部分美国名校只要求中国留学申请人提供SAT通用考试的成绩即可,个别院校及专业要求申请人提供SAT2的单科考试成绩。

  SAT考试成绩是美国大学所能够得到的,唯一可以比较来自不同地区和学校的学生的成绩,所以它对录取与否及奖学金多少的影响非常大。中国高中生若仅有托福成绩,根据我们多年的美国留学申请经验,几乎不可能被美国前30名顶尖大学所录取,大部分美国名校要求中国留学申请人同时提供SAT、TOEFL考试的成绩。

  

  新SAT在2016年3月第一次在美国举行,之后的所有SAT考试都将采取新的考试内容和形式。SAT试卷由四个部分和可选考的写作组成,总考试时间为180分钟加上50分钟作文时间。其中试卷四个部分分别是阅读、文法、不可用计算器的数学和可用计算器的数学。

  新SAT考试科目介绍

  阅读

  阅读由5篇文章组成,52个题目,65分钟,全部为选择题,注重循证阅读。每次考试都有一篇美国建国文献或著名演讲,如《独立宣言》、《葛底斯堡演讲》等。阅读和文法共同组成800分。

  文法

  文法由4篇文章组成,44个题目,35分钟,全部为选择题,考查基础语法知识点和篇章逻辑。新增加图表信息题,考察学生对于图表的理解能力。文法和阅读共同组成800分。

  数学

  数学主要由不可以用计算器的部分和可用计算器的部分组成,主要考查问题解决和数据分析,核心代数,以及高等数学基础知识。不可以用计算器的数学部分共20个题目,25分钟;可以用计算器的数学部分共38个题目,55分钟,选择题为主,部分题目为简答题。数学部分总共800分。

  写作

  新SAT写作部分为选考,要求考生先读一篇文章,然后对文章对内容和表达效果进行分析和评论,共50分钟,由两位阅卷官分别对阅读能力,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三部分独立评分,每位阅卷官给出的分数范围是1-4分,最终成绩单上的分数范围为2-8分。

  SAT 2017考试时间

  1月21日,3月11日,5月6日,8月26日,10月7日,12月2日。

  更多相关美国标准化考试的咨询,请点击:

  免责声明:观汇出国所转载的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若未能找到作者和原始出处,还望谅解,如原作者看到,欢迎联系观汇出国(可致电我们或直接在本公众号留言),观汇出国会在后续的文章声明中标明。如觉侵权,观汇出国是会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