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平均分又涨了!美国部分Top50名校公布2021届新生成绩

一位从事英语教学15年的资深老师这样感慨:

「我面授的学生中,2010年左右,托福103分就可以成功申请康奈尔大学;但七年后的现在,托福超过110分已是这一档次学校的基本线…」

托福分数在涨,SAT也是「涨」声一片!

近日,部分美国TOP50名校公布了Class of 2021新生的SAT平均分,每一个学校的平均分都涨了,而且,这是全部申请者的平均分,我们必须明确的是着亚裔的SAT分数一定是远高于平均分水平的。

Dartmouth College

达特茅斯学院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11位

2021届新生SAT平均成绩达到1495分(满分1600分),比去年提高19分,创下历史新高。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15位

2021届新生的SAT成绩中间50%区间从1460分至1570分。即你的成绩如果低于1460分,则在所有新生中排名后1/4;如果超过1570分,则在所有新生中排名前1/4。

Vanderbilt University

范德堡大学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15位

2021届新生的SAT成绩中间50%区间从1430分至1570分;ACT成绩中间50%区间从33分至35分

Emory University

埃默里大学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21位

2021届主校区新生SAT平均成绩1475分,牛津校区新生SAT平均成绩1456分。

University of Virginia

弗吉尼亚大学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26位

2021届新生的SAT成绩中间50%区间从1330分至1490分。注:弗吉尼亚大学是公立大学,近40%为弗吉尼亚本州生源,故拉低了平均成绩。

Boston College

波士顿学院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30位

2021届新生的SAT平均成绩超过1400分,中间50%区间从1360分至1480分。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凯斯西储大学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37位

相比2007年,今年新生的SAT平均成绩已经上涨超过80分

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顿大学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39位

创纪录的60815名申请者竞争我校2021届3400个左右的招生名额,他们的学术水平令人惊艳,SAT平均成绩1452分,ACT平均成绩32分。

University of Illinois

伊利诺伊大学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41位

2021届新生的SAT成绩中间50%区间从1360分至1480分;ACT成绩中间50%区间从27分至33分;外国学生TOEFL成绩中间50%区间从102分到110分。

Florida University

佛罗里达大学

2017 US News排名全美第50位

今年有34553人申请我校,创下史上新高。2021届新生的SAT平均成绩1349分,ACT平均成绩30分。

都说SAT分数越来越不重要

根本不是因为招生官不再考查SAT

而是因为所有有竞争力的申请者

他们的SAT分数都已经很高了...

这个时候你还抱着

「SAT分数不重要」的心态

去潦草对待

未免图样了

一般而言,大部分中国考生考两到三次SAT之后,会有一个比较理想的分数。这里给大家一些规划建议,如何在三次考试中,一次次地提高,最终刷出理想的分数。

谈到刷题,希望大家不要太抵触,真正的英语能力当然是一方面,但是面对考试,还是要去经历、去尝试、去总结的。

有32年的教龄的Sherri老师,谈及中国学生在学习SAT时采取的刷题策略时,也表示她并不反对刷题:

「在准备SAT时,没有什么方法比不停地做练习更有效了,学生只有通过不断的练习才能掌握考试的结构,从而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更好的准备自己的考试。」

她还提到一些策略,比如:

1、大量的做练习及模拟试题,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复习方法了

2、清楚的掌握考试的结构

3、花时间去阅读

4、学习词汇,扩大单词量

5、尽可能多的练习Essay

6、熟记规则和运算公式

7、了解多选题的逻辑,学会做取舍;优先选择自己的优势题目去做。

8、提高语言技能

三战刷题策略参考:

刷题策略

目标分数

SAT一战:试水

新SAT单词;

OG、新SAT真题、可汗

1400(阅读620+数学780)

SAT二战:冲刺

新SAT单词,做题中总结生词;

可汗,PSAT,二刷OG、新SAT真题

1500(阅读720+数学780)

SAT三站:决胜

继续巩固单词;

可以再刷一遍经典真题,个别知识板块可辅以Barron等难度较高的教材

1550(阅读750+数学800)

重点材料使用注意事项:

真题

最有含金量的材料。虽然当前量不多,但是用来模考还是够用的。刚学SAT的人建议暂不做真题,因为量少宝贵,最后等到学有所得后,用真题来模考。考前也可做1-2遍。多做更有益。

我们的真题资料包已经更新到2017年5月份了,大家可戳右侧链接领取:2017年5月亚洲SAT真题放出,17次新SAT考情详析及真题汇总

OG

官方指南,初入江湖之神器,是SAT官方出题机构CB(College Board)出版的一本入门书籍,考生必备。里面除了对于考试详细的介绍之外,还附加了4套模拟题。大家可以在有一定学习基础后,与可汗Level2/Level3题目穿插使用。它是官方精心配置的题目,目前难度与出题视角与真题差异小。如果是自学,里边的知识点讲解应该多看几遍,熟悉出题方式,保证无生词,无难句,无不解之选项。

可汗学院

可汗学院是一个免费的网站,得到CB的授权为SAT出练习题,是积累经验的好素材。题目有分级,适合不同程度的学生,或者在不同阶段的练习,但部分题目比较奇怪。

读部分:可汗的文章帮我们分好了等级,将文章分为Level2,Level3,和Level4,以期适合不同起点,或者不同学习程度的学生。所以练习方式多样,可以纵向练习某一类型的文章,比如练习所有level的科学类文章;也可以按照等级进行横向练习。

文法部分:虽然分为Level2-4级,但绝大多数题目难度要低于OG和真题,适合初期备考的同学使用。而且,可汗学院的文法题出题点和选项逻辑与OG神似,可放心使用。

数学部分:将题目难度分成level 1-4四级,并按知识点分类,便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弱项进行针对练习,特别推荐中国考生完成word problem和statistics相关的题目,这是我们的弱项,必须加强训练。

PSAT

PSAT就是SAT的预备考试,与SAT的成绩呈高度相关性其阅读难度并不小于SAT,只是在形式上稍微有别,相对时间会比SAT更充裕一点点,但是整体平均难度差不多,所以也是练习的好帮手。

阅读部分和真题差异几乎不太存在,SAT会考察的题型,PSAT均会考察到,文章类型也是一致,甚至文章的难度选择和题目的难度分布也都是差不多的。当做练习素材非常好。

语法部分难度并不小于SAT,在篇章选词上略微简单但可以忽略不计,题目数量和考试时间与SAT一样一样的,既可以当成OG练,也可做语法模考素材。

  内容整理自:掌中看米国(iGoldenlink_Media)、新东方官网、大象精英(elephantedu)、外滩教育(TBEducation),备考菌诚意推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