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分享 教你三步搞定澳洲留学租房

  

1AUD=5.417NY | 1GBP=8.851CNY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熟人小K!今天来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在澳洲墨尔本租房的经验。

  除了学费,大概住宿是留澳学生的最大支出了,租房有困难也有坑,小K来帮忙啦~

  先说说小K的亲身经历吧。

  

  还在国内的时候,小K就决定要自己租房,在学校推荐的租房网站上试着写邮件联系了好几家,其中有个房东同意出租,但是要求先付押金和一个月的房租,说要先请律师拟好合同,可是小K远在家中,连墨尔本的街道长啥样都不清楚,这就要交钱了吗?

  心里还是犯嘀咕的,墨尔本的租房政策是什么?有哪些注意事项?各区域房租价格怎么样?一头雾水啊!

  

  好在,跟易申网要了一本维州租客攻略(关注易申网公众号回复租客+邮箱”小易会发给你哦),可是帮了大忙!

  最后小K在Airbnb上订了一周的住宿,在这一周的时间看了在国内约好去看的房子,同时又在Gumtree上预约了看房,在这一周之内搞定了住宿。

  总结来说,靠自己租房主要有三个部分

前往澳洲前

  

  除了找留学机构或中介提前安排好住宿和申请住学校学生公寓或者Homestay的同学,相信有不少同学想靠自己安排好住宿,那么有以下几点是必需的:

  1、仔细阅读维州租客指南(Consumer affairs guidelines for renting a property)

  毕竟和国内的租房不一样,这本指南会帮助你详细了解在维州的租房流程,涉及租房前中后注意事项,租客与房东各自的义务,租金押金支付退还等一系列问题。

  2、建议提前到一至两周

  这样可以确保你有足够的时间安排你的住宿,也利于你拥有充足的信息作出明智的选择,租房这个事情急不得,一方面是你做选择的过程,一方面也是你被选择的过程,时间消耗是不可避免的,遇事不捉急方为上策。

到了澳洲后

  

  这里其实要提到的就是租房的注意事项了,主要是涉及inspection,涉及以下问题

  1、地理位置是否符合期望?

  2、房屋设施是否满足需要?

  3、价格是否合理?

  4、房东是否允许你检查房屋?

  5、房东是否告诉你Ta居住在海外?

  6、房东是否要求你在检查房屋前转账?

  7、如果要签合同,合同要素是否完全?

  关于租房的注意事项在维州租客指南里都有详细的介绍,这里就不赘述了。无论你处在租房的哪个阶段都不要忘记维州租客指南哦~

租房途径

  国内有App,但小K这里就不写啦,入乡随俗嘛~无论长租还是短租其实有很多途径,这里长租短租就各推荐一些,多浏览看看找到适合自己的就好~

  小易说:因小K推荐的网站比较多,小易整理成了表格,方便大家收藏哦~

  小K学姐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意犹未尽,想要更多墨尔本的租房、交通、学习、购物、生活攻略和学长学姐经验分享?赶快参与到周五的墨尔本直播中吧!

  易申网澳洲顾问April杜老师以及三位正在墨尔本留的学长和学姐们将在7月28日(周五)下午在墨尔本为大家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在线直播!

  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并回复关键词即可参与(已经在易申网社群中的小伙伴们无需重复添加哦)!

  >>>易酱的传送门

  

  

  为什么你的雅思写作总是5.5?

  雅思听力流程图 这样攻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