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海外SAT考试作弊被抓现行,考官详述作弊经过

SAT作弊问题一直没消停过

更遗憾的是

亚洲考生的作弊风气

甚至「闻名」全球

  《华盛顿邮报》曾刊登曼谷考官在某次考试结束后发给ETS的邮件,邮件中考官详细叙述了中国考生的作弊经过。

以下为邮件全文(译文):

作为IB学校,我总认为那些无法在泰国其他地方参加考试的学生提供考位是我们的职责,而且我们的人力和设施也完全能够实现这一点(泰国的SAT考场并不多)。

  这个周六,我们一共为130名学生提供了考试服务。为SAT考生们服务,我很乐意;为中国的SAT培训机构,我没有兴趣。他们的行径绝对是有组织的犯罪行为:那130名学生有10位来自中国,他们不仅坐在同一排,而且准考证号是连号的。

很显然,这些学生的考试都是由同一个人注册,而这个人很可能是来自中国某个培训机构的员工。包含在该培训机构打包服务中的可能还包括签证申请、机票以及通过手机提前获取考试答案。我相信这些人一定从中大赚了一笔。不仅在泰国,在同一个时区的其他国家,他们可能也如法炮制。

  一名作弊的中国女生被我们抓了现行,她把iphone手机藏在外衣口袋里。而当我们在考前收集学生手机时,她谎称早上已经把手机交由妈妈保管了,但她在考试过程中偷偷查看手机却戳破了她的谎言----她被监考老师抓了现行(我们并不会对考生进行搜身检查,所以考生到底有没有私藏手机我们也无从得知)。

检查她的手机时,我发现里面满满地都是当天试题的「正确」答案,所有都来自她一个叫Blue Ocean的“朋友”。根据这位考生的供述,这位所谓的朋友即是她所在中国培训机构的老师。后来考生还告诉我们,所有的答案都来自当天早些时候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同一场考试。

  事后,我尝试着拨打“SAT监考人员手册”中提供的号码进行举报,听到的却是语音回复。这里显然有一个问题:当我发现一个有组织的犯罪行为时,我需要一些指导,而且查看犯事考生的手机并跟踪答案提供者的联系方式对CB来说无疑极为重要。我不认为我有权利扣留该考生的手机,我也不想成为那个作此决定的人。

考虑到此事可能的后果,我相信当考试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时,如果出台规定让工作人员留守以解决随时可能产生的问题,这当不会引发太大的争议。监考人员和考生可在考前同时签字表示同意。如果有这项规定,我在没收学生手机时可能会感觉更有保障。

  对于那些老老实实备考的考生,我感到非常抱歉,他们有权要求在一个标准的、不受任何干扰的环境中考试。同时我还想说,到目前为止,在泰国考生身上我还没见过这样的作弊行为。的确,他们考试有时会超时,也有时会根据休息时他们朋友的建议试图跨区更正答案。但仅此而已。

去年路透社连续发布过深度报道,揭露了海外留学市场的乱象,其中就包括SAT亚洲考区泄题丑闻。而这样的消息对于中国留学圈而言已是屡见不鲜。

不过今年,CB似乎在解决这一导致作弊猖獗最大的因素---旧题循环上采用了新的手段:减少亚洲考场SAT考试次数。虽然打乱了目前学生的备考规划节奏,但长期来看,对申请是有好处的,对真正有能力的学生是公平的。

关于作弊这件事,备考菌真的是理解无能,Cheat到SAT高分,无非是为了获得一个好的offer,然而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美国大学录取并不像中国的高考是以应试分数为标准的一锤子定音买卖,还要看你GPA、你的课外活动、你的文书你的面试等等。一个标化成绩都搞不定的人,这些可想而知了。

18岁时申请学校可以作弊,那么就是家长和社会在告诉这个少年「关键的时候可以不择手段」。即使后来还通过各种方式又去了好学校、安安稳稳拿到毕业证、找到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但总有一天,总有一天面临人生关卡的时候,更有可能的是没这么久,大学里就很快再次出现,18岁时得到的这个暗示会再次跳出来---「不择手段」。他会选择一次又一次的不择手段、不劳而获。

老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不择手段多了,总有一次要被纠出来,狠狠地把前面欠的都补回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