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将尽,考研党8月份需重点关注这些信息!

不知不觉暑假的一个月已飞逝,马上迎来8月,最新的考研资讯将会陆陆续续公布,大家需及时关注,备考过程中才能心里有底,那么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要关注哪些方面信息呢,本篇给大家简要讲讲。

  一、继续关注院校招生简章发布信息

  之前已公布三批最新招生简章,可点击链接查看又双叒叕一批2018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公布!目标院校还未公布的也不要太着急,可经常去考研院校的官网,看看有没有最新的招生通知,例如硕士招生最新动态、推免生招生信息等,对目标院校的考研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

如果目标院校已经公布招简,就要留意报名条件和学费等信息,还要记住几个关键时间点,包括报名、现场确认和初试。其中,报名包括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时间也要了解一下。按照往年的规律,一般会在九月底进行预报名,然后在10月份等过完国庆节开始正式报名,一直持续到10月底。现场确认一般是在11月上中旬。

同时也要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教育部对考研政策如有调整也会在上面公布,建议同学们把关于考研关键时间点、重要事项等复制打印出来,再用彩色笔标注并放在自己随时能看得见的地方,以防忘记。

  二、关注考研大纲的公布

  按照往年惯例,公共课的考研大纲将会在八月底左右公布。大家现在应该都非常了解,考研大纲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其中规定了考试性质、考试的学科范围、评价目标、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包括考试时间、答题方式、试卷内容、题型结构等。并对考查的重要知识点进行必要的归类总结,另附有样卷试做。

现在大家应该都知道,公共课大纲除了考研政治,其他科目一般变化不大,所以等今年的新大纲出来再作调整也不迟,在大纲公布前还是安心根据去年的内容来备考。此外,有些学校还会提早公布考研专业课的考试大纲,要及时下载下来备考。如果院校明确通知不公布专业课考试大纲,那么大家可根据参考书目或收集来的材料来复习。

  三、及时调整考研复习计划

  暑期经过一个月的复习,应该小有成效,但不可掉以轻心,还需对暑期复习计划表进行检查,客观评估完成情况。如果自己的计划没有完成,就要仔细想想到底是安排的任务量太大了,还是自己复习时效率有待提高。只有及时的总结,才能进一步调整自己的计划,以便下一阶段计划的顺利执行。

到了这个阶段,除了思想政治,其他各门功课应该进入强化攻坚阶段。考研政治也要花一些零碎的时间记忆一些考点,但是要先看起来,不然后面复习就会有很大压力。建议同学们除了大量做题,更要善于总结,主要包括做题方法、技巧等。

对于这方面有困难的同学,聚英考研网还为大家准备了复习全书,针对各专业课的核心知识点进行总结,还有历年真题的解析,帮你轻松搞定专业课!

  时值聚英13周年庆典,我们推出了系列活动回馈学子,专业课资料折扣不停,给有考研梦的你超出预想的钜惠!

特别提示:

  本活动2017年7月31日就截止了,不容错过哦!

  不要再犹豫啦,如此大的折扣就只有现在了,赶紧加入聚英的周年狂欢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