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对留学生的刻板印象让你想骂人?!

  

1AUD=5.369CNY | 1GBP=8.847CNY

  

  你英国留学回来的,那你英语肯定很好吧?能不能帮我翻译下这个合同?

  你都去留学了,应该不差这几个钱吧?

  哎呀,我真羡慕你,拿着爸妈的钱国外潇洒!

  (WTF?你爸妈的钱是辛苦挣的,我爸妈的钱就是大风刮来的吗?!)

  ……

  

  身为一名留学僧,你是否被贴过标签?

  是否被种哭笑不得的神逻辑震撼过?

  又有哪些刻板印象让你有想怼人的冲动?

  今天,让我们来尽情的吐槽吧!反击的时刻到了!

  忍不住先来分享几个小易身边的例子!

  01

长辈:外国大学给钱就能去!

  话说突然有一天我妈给我发微信,说一个同事张叔叔家的孩子想要去澳洲留学,问可不可以和我沟通下问问情况,我想这正好懂啊,便欣然答应。

  于是这位叔叔在晚上9点多跟我打了电话,整整聊了5个小时!(微笑)

  “小易啊,我女儿现在高二啦,根本不知道学习啊,成绩差的一塌糊涂,我听说孩子成绩不好可以送去澳洲啊,你有没有好的学校推荐啊!”

  “哎呦,还要看分数啊?那能不能多花点钱去一个好点的大学啊?”

  “澳洲的首都不是墨尔本啊?你刚刚说堪什么?堪什么拉?”

  ……

  要不是为了让老妈见到同事不会尴尬,我真想立刻挂了电话。偏偏,张叔叔这样想的还真不少,不少长辈听说要去澳洲留学,都是一脸懵。

  澳大利亚?干嘛去?看袋鼠?更是有很多家长认为,去澳洲大学看什么成绩嘛 ,给钱就可以去的嘛!

  02

同学:去不了美国,你才去英国留学吧?!

  前一阵子,和很久没见的小学同学聚会(不要问我为啥突然和小学同学聚会),在坐的同学大部分都在国内工作,其中有一个同学是从英国华威大学毕业。

  聊着聊着,一个男同学就问:“XX,听说你去英国留学啦?去的哪个学校啊?”

  我这个同学有点不好意思,“可能你们没听过,我去的华威大学。”

  我刚想说当然听过,这个大学很赞的啊!就听那个男生说,“的确没听过,你为啥不去美国啊?”

  我一脸懵逼,为啥一定要去美国啊?我那个英国同学也一脸懵逼表示自己不是很喜欢美国。

  结果我那个男同学又说了,“我一去美国留学的同学都拿到绿卡啦!他本科的大学还没你好呢,申不到美国,其实你还不如留在国内呢,你看@##¥%%&*……”

  类似的情况,小易还遇到过:

  “申不到G5还去英国干嘛?!”

  “你是不是高考没考好才来澳洲读书的啊?”

  “英国硕士就1年,超水的!”

  “留学圈的女生都挺会玩的吧?”伴随着不怀好意的微笑。

  ……

#和易酱一起吐槽的时刻#

『 今日话题 』

哪些对留学生的刻板印象

让你想骂人?!

留学生也是人,我们拒绝

无理由被贴脏标签。

反击的时刻到了!

快留言告诉易酱。

  我将从所有留言中,抽出5个最走心的,包邮送出英国/澳洲大学精美礼物一份!

  ※ 邮寄地址限中国大陆地区哦~

  

  

  我的高分雅思经验:做阅读不用“背单词”?

  

  这所叫女王的大学超棒der~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