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浙传通上了地铁!!!

  

  如果浙传有地铁,那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呢?

  “刚启动就到教学楼了。”

  “上课前10分钟起床都没问题!”

  “从最东边到演播楼只要两分钟!”

  “一辆车就能装一教学楼的人!”

  “其实比较想要电梯啦……”

  ……

  

  当然,地铁是不可能的,所以官微君特制一份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轨道交通线网图给大家过过瘾,小媒粉快来围观吧!

  本次轨道交通一共6条线,贯穿浙传下沙校区的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本路网图借鉴了杭州地铁一号线进行绘制,并细化了线网图10多次。

  

  地铁一号线是浙传下沙校区的主干线,这条线几乎覆盖了浙传人出行上学的大部分路线,因此一号线车次最多,乘坐使用这条线的乘客也最多。

  

  一号线从浙传东出发,浙传东就是浙传人熟知的嵩阳苑进口,也是外卖小哥的停靠点之一。

  经过两站之后就能到达人流量最多的站点之一—彩虹楼站

  

  住在彩虹楼C区、D区的乘客都可在此站上车,彩虹楼站毗邻浙传最大商圈,水果店、便利店、面包店、打印店、文具店都在站点一侧,十分方便。

  彩虹楼的下一站是传媒大道路口站,这一站是浙传下沙校区生活区和教学区的划分点。

  并且此站点还有一个较为冷门的景点——常年闪烁的小黄灯,想要拍出小清新画风写真的乘客可从此站下车。

  

  

  传媒大道路口再过二站就是体育馆南啦!体育馆门口每学期都有很多的社团或者组织进行摆摊做活动哦。

  作为体育馆最重要的就是体育啦~大学体育教学部就在这。场内有一个大篮球球场、羽毛球场若干,一楼二楼有舞蹈室若干以及一个心理咨询室(二楼)。

  每年都有许多比赛在体育馆举行,新生杯学院杯篮球赛揭幕战、啦啦操比赛、体育舞蹈比赛等等,各位小媒粉们是想在看台上呐喊助威还是在赛场上绽放光芒呢?

  

  当然了浙传每年的毕业典也在这里举行~浙传体育馆还来过一波神秘来客,那就是跑男团了~

  

  一号线第九个站点是传媒眼,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站点,这一站临近第二教学楼西门,春天时这段路会有很好闻的花香味。对了,值得一提的是,晚上经过这个站点时要注意不要被传媒眼吓到。

  噔噔噔噔!下一站就到浙传图书馆了哦!

  感动了无数考研学子的图书馆方大爷就常年驻扎在这!各位乘客记得进图书馆后一定要保持安静哦~

  再经过两个站后就到达一号线的终点站——演播大厅

  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变形金刚的副楼,里面有超多的演播厅哦,浙江卫视的好易购、中国梦想秀节目等都曾入驻在这哦,这里还包括浙江卫视的很多节目,欢乐颂,言值大作战等都在这里哦~官微君敢担保,进了这,腰板都硬了……!

  地铁二号线从L楼宿舍出发,驶向西葡校友园,是下沙校区最长的干线。

  中途会路过我们的风雨大操场,这里在为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足球赛事做准备呢,相信大一的新生到来会看到不一样的风雨大操场。

  当然了,这里也是拍摄写真的好去处。

  二号线最热门的景点当属网红墙、浙传剧场~

  网红墙就是浙传人所熟知的小粉墙!位于艺术楼东侧,实乃拍照出片好去处~

  话不多说,上图

  浙传小剧场不用多说了吧!

  每年的电影学院的毕业大戏都会在这里上演,除此之外,剧场还承包了校内外各类大大小小的晚会、比赛、电影路演,如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驴得水、剩者为王等等,每周都满满的演出,没课的日常欢迎大家来逛逛呀~

  上面所说的小粉墙和小剧场都在艺术楼内部,但是艺术楼可远远不止这些哦!对了艺术楼是咱们电视艺术学院和电影学院的大本营哦~

  对外开放的钢琴教室、舞蹈教室、排练室都在这里,相信艺考的小伙伴也一定不陌生,欢迎各位乘客在此站下车哦!

  二号线的倒数第二个站点是校车始发站!平时往来下沙桐乡的乘客都可在此站下车换乘学校大巴哦!美丽的桐乡校区等着你~

  地铁三号线作为浙传轨道交通图上唯一的环形路线,串联起了各大线路,中途可以换成地铁1、2、4、5号线,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换乘线路,这条线路也环绕了整个教学区,每个小地方都蕴含着小小的惊喜哦!

  

  三号线经过的小池塘聚星阁算是浙传后花园哦~这两个站点一定是晨跑必经之处!小小的树林和一条小溪,一定会带给你美好的晨跑体验~

  聚星阁边的小树林也是拍作业的好去处!无论是视频还是平时拍写真,一定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过雨天的话还是不太推荐,因为你会收获出门透气的蚯蚓若干以及出门散步的青蛙若干……

  

  

  地铁三号线串联起了浙传的几大教学基地,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第一实验楼,第二实验楼,现代教育中心等。

  第一实验楼是动画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新媒体学院,创业学院等学院的大本营

  第一实验楼里有很多高端的教学实验室,动画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新媒体学院的大部分专业课都是在这里上的~

  第二实验楼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本营

  二实相信播音的艺考生并不会陌生,这里承载了梦想。

  二实里有很多的播音小教室,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生的专业课大部分都在这完成。

  当然了,动画学院的动画专业和漫插画专业的画室也在第二实验楼里哦。

  地铁三号线还经过两栋主要的理论教学楼——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又称一教、二教。

  

  

  这两座教学楼是下沙校区主要的教学场所,如果幸运的话,你就能在一上午体会到什么是最远的距离——一二节课在一教5楼,三四节课在二教5楼。(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当然了,教室永远是承载美好青春的地方,下沙校区的教室可以经常被用来拍学生作业的~或者来几张写真。

  

  

  地铁三号线上还有一栋神奇的教学楼,那就是现代教育中心

  无论是四六级考试、计算机考试,还是日常专业课上机教学都会在这里进行,算一算下学期就要迎来四六级考试了,现在背单词还不算晚。

  地铁四号线从室外健身场出发,终点站为浙传的最西边—浙传西啦,也是一条横穿教学区的主干线。

  

  4号线最令人激动的景点就是彩虹喷泉啦!这里的视线也是最开阔的。

  虽然只有重大节日或者重要时期才会开,但是每次喷泉开启时官微君都觉得很幸福呢~尤其是遇上天气好的日子,说不定还能看见幸运的彩虹哦!

  除此之外就是风雨球场啦!上学期球场周围装了一圈灯带,妈妈再也不怕我晚上打球看不见篮筐啦!

  这里也是播音学子每天早上早练声的地方。

  下学期这里将会举办新生杯篮球赛和排球赛,热爱运动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风雨球场的下一站是小瀑布,也算是浙传的小花园之一哦,平时经过这里的人很少,但风景也是不错哒!

  4号线的重点站来了!那就是演播大楼!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变形金刚~

  

  

  据说,这栋楼是整个浙传最贵的一栋楼……有许多技术类的社团组织都驻扎在这里,比如未来之星广播电台、下沙资讯栏目组。这里还有一个高端的媒体融合云平台实验室以及我校的全媒体中心也驻扎在这。

  

  

  

  (在此插播一句广告,欢迎加入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中心哦,偷偷说一句,官微君就隶属于全媒体中心名下呢~)

  

(全媒体中心宣传片)

  演播楼还拥有各种规格演播厅,每学期这里都会录制各种电视广播节目,演播楼还坐拥各大高端实验室~

  

  

  

  

  对了,室外健身场北段这段路暂未开通,各位乘客可骑小黄车或步行到达~

  地铁五号线是一条贯穿浙传生活区和教学区的主干地铁,从生活区南出发,终点站为舟山东路,也就是浙传的正大门。

  

  马上经过的就是浙传的荔枝园餐厅了。一楼是普通食堂,二楼是自助餐厅,三楼是小炒餐厅和教师餐厅。

  

  周围还有一日三餐和麦杰美食广场,6号线还会经过葡萄园餐厅还有2号线上的艾可美食广场等。

  

  这一路上最有名的景点是网红长廊,也就是地铁线路图中的网红藤蔓!它有自己的微博,大家可以微博搜索“浙传小藤蔓”就可以时刻了解浙传小藤蔓的咸鱼日常啦!

  这条长廊在去年年底建成,长廊顶部布置了一长串的灯带,每到晚上灯带亮起,就能吸引许多人来这里拍照。想要与网红长廊合照的乘客可在此站下车哦~

  五号线上有一个不得不说的站点,那就是报告厅

  

  

  报告厅其实就是平时用来开大型会议讲座的地方,但是绝不是普通的会议讲座哦!每年学校都会请一些大咖来学校开交流会。

  

  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敬一丹,央视名嘴鲁健、《奔跑吧》节目组、沙桐、“白浅”“甄嬛”配音季冠霖等等都曾来这里开过讲座。

  

  想与这些大咖面对面吗?那还不赶紧端好小板凳跟官微君一起来抢位?

  

  五号线倒数第三个站点是奖杯廊,也是下沙校区较有名的景点之一!小金人啊、金话筒啊、金猴啊……虽然经过这里的人少,但是也一定不要忘记在这里拍张照片哦。

  终点站舟山东路站,就是浙传的正大门,也是必须要合影留念的地方。

  

  从踏进浙里开始,就意味着你即将要脱离父母的怀抱,即将要独自面对未来的风风雨雨,在此之前,给父母一个拥抱吧,让他们再看一眼“还未长大”的你。

  地铁六号线从文泽路出发,这一路上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学生活动中心和即将开通的向日葵园吧。

  

  学生活动中心和小剧场一样,都承包了浙传校内外大大小小的晚会、讲座、电影路演活动等等,比如全媒体中心的晚会、下学期各学院的十佳歌手比赛、白岩松老师等的讲座。

  同时,这里也是那兰之侯动漫社的驻扎点,每当重大比赛和表演之前都会有一群可爱的小姐姐小哥哥在这里排练。

  学生活动中心的下一站就是正在建设的向日葵园啦!大家想象一下金黄的向日葵映着彩虹楼的色彩斑斓的场景……不多说了,一起期待吧!

  (官微君实在没图,大家自行脑补,深藏功与名)

  地铁六号线还经过两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地方,第一个就是快递收发中心。快递收发中心位于17号楼,是离浙传人最近的一个快递点,各位小媒粉可以在这里进行快递收取。

  下学期开始浙传所有的快递都将从这收发,随之其他快递点也将取消。

  

  地铁六号线倒数第二个站是校医院,各位小媒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可以带上病历本和一卡通来这里看病啦~(所有小媒粉都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哟!)

  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地铁线路图就先介绍到这里了,除了文中提到的站点之外,还有许多小角落值得小伙伴们去挖掘哦~

文 / 高潇潇

制图 / 王志超

配音 / 方樱桃

/ 毕业视频截图

官微往期推送

部分来自网络

编辑 / 王志超

责编 / 谢薇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