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免费测试

题目

  1.《会计》单项选择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建筑物等不动产及机器设备等动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分别为11%和17%,甲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计量,2015年2月10日,甲公司以投资性房地产和厂房交换乙公司生产经营用的C设备和D设备。有关资料如下:

  (1)甲公司换出:

  ①投资性房地产原值为450万元,为2014年6月10日购入的办公用房并对外出租,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不含税公允价值为65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71.5万元;

  ②厂房原值为200万元,为2010年2月10日购建完成,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不含税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33万元。合计不含税公允价值为950万元,合计含税公允价值为1054.5万元。

  (2)乙公司换出:C设备原值为250万元,已计提折旧50万元,不含税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51万元;D设备原值为600万元,已计提折旧100万元,不含税公允价值为6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02万元;合计不含税公允价值为900万元,合计含税公允价值为1053万元。

  (3)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

  (4)甲公司收到乙公司支付的银行存款1.5万元(甲公司收到不含税补价50万元)。下列有关乙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换入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为650万元

  B、换入厂房的入账价值为300万元

  C、换出设备应确认的营业外收入为200万元

  D、换出设备应确认销项税额为102万元

  保密不仅仅涉及信息披露,还要求注册会计师不能出于个人或第三方的利益使用或被合理认为使用了在执业过程中获得的信息。在下列情形中,注册会计师透露被审计单位的商业信息不会视为违反保密的职业道德的是()。

  A、对因商业信息而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不公允情况在审计报告中进行说明

  B、在未取得客户授权的情况下,向后任注册会计师提供已审计财务报表的有关情况

  C、因与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交流经验的需要而介绍有关情况

  D、被审计单位的职员因与管理层的纠纷而要求查阅本单位的有关情况

  3.《税法》单项选择

  A建筑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机构所在地为甲地,2016年7月承接乙地的工程项目,2016年12月取得该项目的建筑服务含税价款555万元,当月支付给分包方B公司含税分包款45万元,则A建筑公司当月应预缴的增值税为()万元。

  A、13.78

  B、16.17

  C、15.65

  D、14.85

  下列关于债务人已依法设定担保物权的财产,说法正确的有()。

  A、已经设定担保的财产,在债务人被申请破产时不计入债务人财产

  B、管理人可以通过清偿债务或者提供为债权人接受的担保,取回质物、留置物

  C、已经设定担保的财产也属于债务人财产,但享有担保物权的债权人可以就该担保财产优先受偿

  D、已经设定担保的财产超出所担保的债权的剩余部分才计入债务人财产

  5.《财管》项选择

  在产品成本按其所耗用的原材料费用计算,适用于()。

  A、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较大的情况

  B、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大的情况

  C、原材料费用在产品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而且原材料是在生产开始时一次投入的情况

  D、原材料消耗定额比较准确、稳定,在产品数量稳定

  在新兴市场中,本土企业对自身所处的产业有所了解后,接下来要做的是()。

  A、明确自身在产业中合适的定位

  B、评估该产业的风险

  C、评估自身的优势资源

  D、了解跨国竞争对手的优势和劣势

答案

  1.《会计》单项选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换入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900+50)×650/(300+650)=650(万元);选项B,换入厂房的入账价值=(900+50)×300/(300+650)=300(万元);选项C,乙公司换出设备应确认的营业外收入=300-(250-50)+600-(600-100)=200(万元);选项D,乙公司换出设备应确认的销项税额=900×17%=153(万元)。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清理700

  累计折旧150

  贷:固定资产——C设备250

  ——D设备600

  借:投资性房地产650

  固定资产——厂房3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04.5

  贷:固定资产清理700

  营业外收入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53

  银行存款1.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职业道德基本原则。保密不能成为注册会计师拒绝按专业标准要求揭示有关信息的借口。

  3.《税法》单项选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小规模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按照3%的征收率计算应预缴税款。应预缴税款=(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支付的分包款)÷(1+3%)×3%。A建筑公司当月应预缴的增值税=(555-45)÷(1+3%)×3%=14.85(万元)。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设定担保的财产计入债务人财产,所以A、D错误。

  5.《财管》单项选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在产品成本按其所耗用的原材料费用计算,这种方法是在产品成本按所耗用的原材料费用计算,其他费用全部由完工产品成本负担。这种方法适合于在原材料费用在产品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而且原材料是在生产开始时一次就全部投入的情况下使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一旦本土企业对自身所处的产业有所了解,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评估自身的优势资源。

  你做对了吗?在本文下方留言打个卡吧,让我们一起做题,一起领证!

  一天5道题不过瘾?长按二维码进入“每日一练”小程序,试题随便做!

综合阶段考试还有25

专业阶段考试还有7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