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考CPA的5种人,看看有你么?

  

  作为财会领域的第一大证书,近几年来CPA越来越受到很多人的重视。从20岁到50岁,从会计师事务所员工到大学生,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职位的人都在考CPA。

  如果你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是明确的,对财经领域有浓厚兴趣的,那么考CPA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只是有考证的想法,对未来该如何发展还不清晰,那么在学习CPA的过程中,可以让你一步步看清自己的职业目标。

  下面最适合考CPA的5种人,看看有你么?

01

会计师事务所新人

  会计师和审计师事务所对CPA持证人的需求是最大最迫切的,因此从事此类工作的人员是学习CPA的首选人群。

  在会计师事务所要升职的话,对证书有明确要求。没有CPA证书不能升经理。作为会计师事务所的新人,用三四年的时间拿下CPA,再加上经验的积累,五六年过后可以直接升经理,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起着决定性的意义。

02

银行证券从业者

  银行券商等机构在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和报表分析等业务上对人才的要求是很高的,除了要有高学历,名校出身,一张CPA证书也是加分项。

  且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商业银行也在寻求转型,部分银行也拿到了证券执照,这对综合型人才的需要进一步增加,CPA持证人在行业中的优势也会逐渐显现。

03

财务主管或财务经理

  不管是国企还是私企,一般做到财务主管或者是财务经理的级别,已经在经济上超过了很多人,手里也有了几张财务方面的证书,比方说初级职称、中级职称这类的。

  但是从长远的职业规划来看,晋升为财务总监和CFO,需要的不只是专业的财务知识,对企业发展的战略眼光也很重要,同时也需要一张证书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因此对CPA的需求也很迫切。

04

大学生

  大学期间,除了日常学习和社团活动,考证占据了很多学生一大半的时间。从最简单的四级开始,到各种证券、基金、期货等的资格考试,再到司考、注会等的高难度考试,都在大学生的考证规划内。

  大学生备考CPA,不仅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同时毕业当年就可以参加考试,从复习效果和时间效率上来看,都是最好的选择,也可以获得比别的同学更早的晋升。

05

想提升自己的人

  除此之外,任何想提升自己,符合注会报名条件的人都可以报考CPA,比方说初入职场,对自己工作现状不满意想寻求改变的新人,比方说读研期间,想给自己未来的就业多一些保障的学生等等。

  就像高顿CPA培训班一位三十多岁的学员所说:现在学CPA尽管很吃力,但是咬牙也要继续坚持下去。职场不会看你年龄大就不为难你,相反,越和知识脱节越被甩的远。

  学习CPA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不论是20岁的年轻人,还是40岁的中年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只要你是需要学习的人,只要你是坚持下去的人,总有一天,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知识财富和发光的证书。

      

      本文为注册会计师(ID:gaoduncpa)原创,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若需引用或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