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生心目中的人气大学排名

  近日,日本做了一个调查,调查日本国内大概700所高中的一个大学志愿报告,其中志愿排在第一位的打5分,第二位的打4分(最多志愿5个学校),以此类推。看看日本最受学生欢迎的大学是哪几所。

  

  明治大学:果然明治大学是靠楼获得人心的吗><

  第1位 明治大学(私立) 466

  第2位 早稻田大学(私立)458

  第3位 青山学院大学(私立)254

  第4位 庆应义塾大学(私立)240

  第5位 立教大学(私立)233

  第6位 法政大学(私立)198

  第7位 神户大学(国立)187

  第8位 东京大学(国立)180

  第9位 东洋大学(私立)167

  第10位 京都大学(国立)162

  

  青山学院大学

  看到排在前10位的学校,我们可以看出在学生之家私立的人气远远高于国立。排在第一位的明治大学已经连续三年获得这个榜单的第一是明治大学。2006年的时候它还排在第7位,后来在骏河台校区建了两个高塔,又新建了一个漂亮的中野校区,在女学生中获得了极高的人气。

  第二名的早稻田大学是连续三年的第二。早稻田一直都被人们拿来和庆应一起说,庆应虽然排在榜单的第四位,但是分数和第二的早稻田差了200分,这可能是和入学的考试科目相关,早稻田是传统科目,但是庆应不考国语(语文),它考的是小论文。可能学生比较喜欢传统吧。

  排在第三的青山学院大学似乎是因为大学四年可以在两个校区读书,所以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而关于近畿圈(指京都、大阪、滋贺、兵库、奈良、和歌山、三重这二府五县)内的大学排在首位的是神户大学。要说近畿圈内的有名大学那就是京都大学和大阪大学了。而神户大学排在首位的情况估计是对学生们来说好考吧。而大阪大学的排位则从前年的第12位降到了现在的24位。据说是因为大阪大学的考试只采取第一次的成绩就决定是否录取,所以人气大幅下降。

  下面是完整榜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