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简讯】美国的STEM教育市场下滑,中国大举投资会面临什么呢?

  转自“上海stem云中心”

(7月讯)美国是一个全球超级大国,但最近的政治决策引起了对包括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的一些核心概念承诺的质疑。事实上,在支持STEM教育的美国国务卿Betsy DeVos和有意消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教育部门的Donald Trump总统之间的利益冲突,世界正在质疑STEM教育在美国学校制度中的命运。对美国STEM教育的不重视是否会对全球STEM教育政策产生负面影响?

  

  考虑到迎合美国教育市场的全球技术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的数量,许多人都关心他们的企业在这一主要消费人口方面的命运,这是合情合理的。但现在不管美国政府在STEM教育上持什么立场,国际利益攸关者不应为美国教育政策的“不确定”命运而忧虑。

  1

  美国政策不能造就或打破全球STEM教育市场

  考虑到市场的容量和超过80亿美元的总价值,全球教育科技公司历来认为在美国能成功推出产品。占比最大的教育科技硬件行业总部在北美洲,而美国无疑是世界上STEM商品和服务的最大生产商。教育科技公司清楚,如果你的能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就很容易进入其他市场。事实上,在2016年,美国的教育科技公司在138个风险投资交易中筹得约10.3亿美元。

  

  然而,尽管美国在教育科技方面占据优势,极少数的跨国公司仅依靠美国教育科技市场来发展他们的商业。这也许是因为许多其他国家紧随美国之后,向劳动力供给科学家和工程师。

  世界各地的教育科技公司应该从事实中得到安慰,即使美国像微软这样的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为教育事业而努力。例如,微软与世界各地的教育界合作,包括参与在伦敦举行一年一度的英国数字网络教育仪器设备展,提供技术和补充课堂经验的教育项目。

  因为教育科技是全球的事情,一个国家关于教育的抑制政策不可能毁掉整个教育界。

  2

  致力于教育的STEM 国际承诺加强了我们所有国家

  看看中国,一个似乎不受特朗普总统提出的反教育政策影响的国家。尽管教育科技和STEM教育起源于美国,中国人已经把自己的生活融入了这个行业,每年花费数千在相关活动上。一个独立于特朗普提出缩减美国教育部门预算的计划预测,在2020年之前,美国的STEM学习产业预计达到150亿美元。而且,中国并不是唯一一个致力于让青少年接触STEM原理的国家。

  

  去年年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对学生的数学测试成绩、阅读和科学进行了2015国际排名,许多亚洲和欧洲国家平均水平远高于美国。新加坡、日本、爱沙尼亚、加拿大和中国是数学和科学成绩排在前十行列的。

  3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无界

  当美国许多提倡STEM教育的人对该国目前的政治政策感到不安时,教育科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保持冷漠。事实上,从我的角度来看,作为一名常驻中国的教育科技高管在美国市场巨大投资取得成功的人,政治根本不能影响STEM教育的重要性和全球对这一事业的承诺。

  

  削减教育预算永远不会是合适或可靠的减少政府开支的解决方案。让今天的年轻人为即将到来的自治革命做准备,这是唯一通过武装未来员工来完成围绕工业创新的方法。以STEM为中心的项目和产品最能培养我们的孩子与国际市场竞争所必需的技能。

  教育科技的高管应将美国议程(关于STEM教育)视为行业的小插曲,这样就会有显著的前进动力。一个国家的“倒退几步”不会破坏整个全球教育体系。

  是的,美国是以STEM为中心的产品的有利市场,美国政府对教育的任何反对都会引发一些问题。但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一个蓬勃发展的全球教育市场——围绕着教育的核心价值运行——不局限存在于任何一个国家。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