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被拒,竟然因为托福和GRE被拒了?

  签证材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签证材料中,托福和GRE成绩单是需要带过去的。很多学生觉得托福和GRE成绩单是申请学校时用的,和签证没什么关系,也就没有引起太多的忠实。然而不起眼的托福和GRE成绩却曾经导致两个学生签证被拒。



  第一个学生在签证过程中,签证官把托福成绩单要过去,然后问学生什么时候考的试,学生没记清楚,明明是9月份考的试,却回答是8月份考的,情况不符,签证官依次为由拒绝给学生签证。

  第二个学生在签证辅导的过程中,老师再三嘱咐一定把托福和GRE成绩单打印出来带着做签证,学生山东老家附近不太方便找打印社,就选择在签证头一天到达北京之后打印出来,学生也确实打印了托福和GRE成绩单,然而打印出来之后放在了所租住的酒店的桌子角上,早晨起来着急赶车,把托福和GRE成绩单落在了酒店,不幸的是,签证当场,签证官想学生要托福和GRE成绩单,学生说忘记带,但是告诉了托福和GRE分数,然而签证官并不买账,以材料不全为由拒绝给学生签证。

  因为托福和GRE成绩问题被拒着实太冤。好在学生们都重新准备材料,又进一步熟悉自己的材料,重新填写DS160签证申请表格(注意,在有没有拒签史那一定要如实填写,拒签原因也要如实填写),然后第二次预约签证,最终全部顺利通过。

  两个被拒签的学生都是没有给予签证以足够的重视,觉得托福和GRE成绩对签证不重要,谁知签证官一早就知道你要去读研究生,学习能力方面肯定是签证的一部分,如果面签是口语不好,英语能力不合格,又没有办法证明自己的英语能力,那么肯定会引起签证官的注意,稍有不慎就会被拒签。

  可能其他学生签证的过程中签证没有问到相关的问题,那是因为人家面签时签证官有可能觉得他们英文水平不错。

  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不同,所以一定要个别对待,不能因为其他学生的签证很水,就觉得自己的签证也会很水。

  最后,赴美季马上开启,希望还没有面签的学生精心准备自己的签证,确保一次成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