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院:温文尔雅,举足为法

  人文与法学院

  NEW LOOK

  人文与法学院前身是创办于2002年的人文学院。学院自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法学、社会学、编辑出版学和汉语国际教育四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7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院有良好的科研、实验平台,下设信息化与法治建设研究所、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信息化与文化传播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拥有中央财政专项资助的模拟法庭、省财政专项社会学专业实验室。学院也十分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学院已建立近50个社会实践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人文与法学院团委

  

  人文与法学院团委是学院党委和校团委指导下的共青团组织,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旨在服务同学,组织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人文团委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繁荣校园文化,以培养“品学兼优、才干卓越、胸怀宽广”的高素质大学生为己任,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下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副书记助理2名和组织部、宣传部、新闻中心、通讯部、外联部5个部门,各部门互相促进,分工细致,力求完美!

  

  部门介绍

  ①外联部

  主要负责团委的外事活动,并加强与兄弟院系团委的联系和合作,以及负责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为我院同学提供社会实践和各项活动争取经费支持。

  ②宣传部

  负责团委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利用宣传册、海报等形式,引导鼓励同学参加学生活动。

  ③通讯部

  负责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运营工作,掌握学院最新动态,及时发布院团委工作及相关信息;管理网络平台建设,组织开展各类线上活动;管理院团委短信平台。

  ④组织部

  全面掌握团组织的情况;对各团支部的学习、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监督、检查与帮助;制定落实团校培训和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及时了解团员青年思想动态;负责院内团支部和团干部的评优表彰工作。

  ⑤新闻部

  新闻中心是学院团委的一个宣传窗口,主要职责是活动现场拍摄工作和新闻报道工作,更好地展示文法学子的风采和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生活。

  人员组成

  书记: 杨昌天(老师)

  副书记: 包金柯

  副书记助理:田澍桐 李欣蔚

  外联部: 王 恺 邱灿钰

  组织部: 胡乃石 刘 利

  宣传部缪心怡 徐梦婷 张文博

  通讯部郑跃跃 宋 淼

  新闻部李飞飞 孙智欣

  精品活动

  1

  星空读书节

  

星空读书节是我校,也是人文与法学院一年一次的经典文化活动,已有十年历史,在每个不同寻常的十一月里,我们都会与书相伴,与书为友,摆脱思维的束缚,挣脱隔阂的禁锢,在书海中畅游,开拓视野,升华思想,沉淀自身。以“爱上读书,爱上书的灵魂,在书中找到走好人生路的指明灯,领略不同的文采”为宗旨。

  2

  先进班集体评选

  

“这一年,我们改变了,这一年,我们从未变”,团聚大学班级凝聚力,遇见你们,好幸运。

  

  人文与法学院学生会

  

谁能横刀立马,唯我人文与法!人文与法学院学生会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在这里,让每一个人都全心全意的付出,让每个人都在这里收获温暖与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宗旨。在这个大集体里,每个人都蕴藏着巨大的能量,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一起编织花样年华,书写人文与法的传奇。人文与法学院学生会下设八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公关部、学习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专业部、组织部。各部门互帮互助,共同服务学生,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奋斗。

  

  部门介绍

  

  办公室

  这里是成为霸道总裁走上人生巅峰的第一步!财政大权由你掌握!日常事务由你掌控!担心工作太忙?不存在的!专业一流部长副部全程指导关心!

  

  组织部

  作为枢纽和桥梁一般的存在,我们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有所组织和参与。作为组织部的人, 我们掌的了财,开的来教室,收的起德育分!如此这般的我们,等待着你!

  

  体育部

  忆惜当时少年狂,左足球,右篮球,锦衣蓝袍,百人球场逐。为报学院随队征,猛如虎,灵如龙。意气风发竞体育,人虽稀,又何妨!四年人文,何日可争雄?会待新生如宝玉,新生杯,吾问鼎。体育部永远是学生组织中最充满活力的那个,欢迎广大新生加入,我们一起继续创造人文的奇迹!

  四

  学习部

  是不是听起来很高大上?会不会让你们觉得一入部门深似海,当时只道是萌新?非也非也。学习部主要负责组织院级新生杯演讲比赛、辩论赛、月牙弯朗诵比赛和校级精品项目——群英杯辩论赛,以及综合测评的统计。还等什么,快加入我们吧!

  五

  宣传部

  Hey,看这儿!对,没错!就是你! 想成为画画大触、精通PS神技么?想设计精美的海报喷绘么?宣传部一定是你最好的选择!宅男?萌妹?大叔?管你什么属性,我们宣传部全都照收不误!带你吃喝玩乐带你飞!

  六

  专业部

  部门正如名称所言,我们是干专业的事情的,我们有专业的知识,专业的素养。在同学们学习之余,为大家举办学院内各专业的专业竞赛。在专业竞赛过程中,感受所学专业的魅力,加入专业部,还有学姐带你们吃喝玩乐哦。

  七

  文艺部

  这里有一群活跃可爱的人,唱着动听的歌声,跳着优美的舞蹈,说着搞笑的相声,演着精彩的小品。这里给你足够的空间展示你的才华。我们为你们准备了很多节目,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充满欢笑,极具魅力,激情四射,是展现你个人魅力的最好舞台。

  八

  公关部

  汇聚所有焦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部门是哪个?当然非公关部莫属,无论你是铁齿铜牙,还是貌美如花,是小公举还是女汉子,是帅比还是逗比,只要你怀有热情,公关部会给你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

  人员组成

  主席团主席:张 航

  办公室:副主席:申佳昕 李舒昕

  办公室:副主席:郭 云 武 越

  办公室部长:顾玥彤 副部长:金 琳

  组织部部长:董子玥 副部长:李菡婷 肖 磊

  体育部:部长:于非弘 副部长:黄桂婷

  罗布加参

  学习部:部长:唐梦洁 副部长:王一凡

  宣传部:部长:刘 琪 副部长:彭千凌

  专业部:部长:韩 旭 副部长:梁 晨

  文艺部:部长:陈施吉 副部长:吴玉鑫

  瑞贤

  公关部:部长:秦薇淇

  精品活动

  1

  群英杯辩论赛

  群英杯辩论赛已有二十八年的历史,自第一届举办以来,每一届举办的都十分成功,群英杯辩论赛已经成为了我们杭电一项颇具特色的品牌活动,我们人文与法学院学生会将会不断努力,为杭电热爱辩论的同学奉上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为杭电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和提升自我的机会。

  

  

  2

  学院专业竞赛

  专业竞赛是考察学院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竞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合作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得到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并成为测评学生成绩的重要一部分。

  

  3

  中华经典朗读竞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暨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选拔赛”由教务处和人文与法学院主办。旨在引导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大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思维能力与语文素养,进一步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4

  国家宪法日普法周

  国家宪法日普法周是人文与法学院的一项极具特色的活动,其围绕着“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在学校展开普法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大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普及法律知识,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

  宪法日

  普法周

  普法宣传活动

  

  

  人文与法学院新媒体中心

  在多媒体浪潮的感染之下,人文与法学院精心打造了一个颇具学院特色的新媒体平台——文法青年。其旨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传播积极向上信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成员利用课余时间与优秀校友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了解校友们关于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的故事,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将有趣的故事和励志的奋斗历程分享给在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将其树立为在校大学生的学习榜样,达到以生命影响生命的教育效果。

  2017年4月,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文法青年、人文与法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人文与法学院团委新闻部合并为人文与法学院新媒体中心,组成采访部和新闻部。从此,人文与法学院新媒体中心进入新纪元。

  

  部门介绍

  采访部:

  采访部主要负责与优秀校友进行沟通和采访,将其有趣的经历以微信的形式分享给同学们,以及每周书单的制作。

  新闻部:

  新闻部主要负责的是学院重要活动新闻稿的撰写和微信的推送,是传播学院信息的一个重要枢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人员组成

  社长: 杨凤珍

  副社长: 王久珍 吕秋阳 吴秋菊

  徐德芳 武 越

  采访一部:卢晗玉 王云燕

  采访二部:马雨晴 吴雪怡

  新闻一部李飞飞 孙智欣

  新闻二部王青清 蒋 勤

  精品活动

  1

  文法青年心连心微访团

  以“文法有约”为主旨的文法青年心连心微访团的主要工作是采访优秀校友、编写文稿、制作微信并于每周四晚上在“文法青年”公众平台推出采访软文。至今,文法青年组织已经采访了37个优秀院友,收获了不少的粉丝,也获得了院内老师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2

  每周书单

  阅读是一种习惯,与其说抽时间来阅读不如说给时间以阅读。每周书单,是由人文与法学院的老师定期推荐经典书目,每周二定时发布在“文法青年”公众平台,致力向广大师生推荐精品读书的一个活动。

  图文|人文与法学院团学组织

  编辑|人文与法学院新媒体中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