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我们都是坚强的圣斗士。

  

「留英视界」岛主看英国

「作者」岛主/3万人留英社群创建者

「来源」英国留学腐岛营

本文有删改

  

  到了国外的大学,你会发现哪里都有江湖要你去闯,大学教授要攻克,英语要征服,海外留学生活并非想象中的一路鲜花和阳光。

1

  

  在国外留学生活的日子里,会发现你的心比你想象的要坚强。

  在国外留学生活,你会发现做Group Project的时候,你几乎需要一个人完成所有的工作,不要寄希望于你的队友都是“美国队长”,他们更多的时候是一脸无辜的看着你或者不鸟你;

  在国外留学生活,你会发现许多针对留学生、华人的政策总是在变,不要依赖政客的承诺,就像是《纸牌屋》一样,增强自己的实力才是自己唯一确定付出能有回报的事情。

2

  

  国外留学生活,你会成为坚强的圣斗士。

  国外留学前,你自认为自己English特别赞,国外留学后,发现自己原来看不太懂菜单;

  国外留学前,认为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事,国外留学后,发现学习只是学校生活一部分;

  国外留学前,和闺蜜在微信上各种聊,国外留学后,和老友联系要先算一下时差;

  国外留学前,是个生活白痴,国外留学生活后,会做饭,会洗衣,会打扫,会组家具,会养花;

  国外留学前,下车、下飞机都有人接车、接机,国外留学生活后,一个人提着两个超大行李箱是日常;

  国外留学前,喜欢和同学一起吃饭、看电影,晚上11点刷刷微博然后睡觉,国外留学生活后,更喜欢一个人做任何事,写作业到凌晨3点困到睡着;

  国外留学前,喝可乐 、星巴克,总爱装逼吃点儿披萨,跟爸妈总对着干,国外留学生活后,只想喝口家乡的绿茶,发现世界上最好吃的叫大米饭和老干妈,电话里听到爸妈的声音就泪崩了;

  国外留学前,遇到什么事情都找父母,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女)子;国外留学生活后,我就是自己的代言人,发现自己心里住了个逗比……

  国外留学是一个人的征途,自己才是自己的践行者,在国外留学孤独路上,你日益成长,换一种角度生活,你终于发现自己是最伟大的梦想家,你不再害怕,海外留学让你成长,而你日益坚强。

3

@栩筠

  出国的第一天...我们学校国际学生有机场免费的接送服务,所以我瞪着黑眼圈在麦当劳门口用蹩脚的英语给司机打电话,又等了一个多小时,等到很多国际生集中了再走。

  没有订飞机餐,我真的好饿,忍不住还是吃了麦当劳,点餐的时候还是满口的this one and that one。上车越走越心凉,校区太村了!

  住学校village, officer告诉我还没正式开学,学校的cafe全不开,你需要做shuttle bus到什么广场的超市买东西吃, 而且还下雨,可是为什么没有人撑伞?!到了晚上真的好累,刚好刷刷game of thrones刷到兄妹回合,眼泪哗哗哗哗哗哗的......然后就去睡觉了

@Danni:

  出去报道,入住搬东西因为有熟人的照顾都还蛮顺利。

  只是回到房间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还是感觉特别特别想家,跟男友视频时直接哭成狗………感觉这边好冷好冷,出去走路都有种发抖的感觉,心情不好什么都吃不下,两天瘦了一公斤还多。

  和妈妈说我读完语言就要回家死也不在这儿待了,妈妈说你再坚持一个礼拜看看能不能好点,实在不行咱们就回家。现在来了快一个月了,一切都在慢慢地好起来了。虽然还有十四个月要慢慢熬,但是我相信我可以的。

@Steve Zhang

  1年前的7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切跟以往我出国旅游家长来送我去机场一样,只是这回不是去旅游,是独自读书。爸妈开车送我到机场,时间还早,办票柜台还没开放,他们一直等到我拿到登机牌托运好行李。在我进入国际出发前,就跟之前出国旅游的告别一样,我心情平静,匆匆跟爸妈说了再见一个人去过边检了。

  英语不是问题而且不想家,离别不是那么痛苦。

  

  留学的我们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经历过更多之后,更懂得如何与生活相处,更能在漫漫人生路上温暖勇敢地走下去!

留学,

就是一路升级打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