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读完回国,能在北京有份体面的工作么?

  最近,小侃陆续收到从美国读完硕士项目回国的同学的私信,QQ留言,电话联系等等。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勾搭”小侃,大部分都是向小侃咨询回国后就业的相关手续,比如说学历认证如何做?回国后能在北京落户么?哪些工作单位有户口指标呢?工作岗位都是什么样的?年薪如何?问这些问题的同学越来越多,小侃做了一个小调查,询问了两个在美国拿到硕士学位后回国的同学,就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来跟大家现身说法,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体验和生活现状,来解答大家的一些疑惑。

  今天提到的两个案例不是别人家的孩子,那种高不可攀的藤校毕业,百万年薪,变身高富帅,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巅峰。这里提到的两个同学是本科成绩不太好,选择了去美国读研究生,希望通过留学经历为自己就业锦上添花。如果你的本科成绩不太好,现在还不确定是否值得去美国读研究生,或者担心不能顺利读完研究生课程,或者担心毕业之后回国找工作困难,那么,你可以看看三四年前的他们,是怎么一路走过来的。

  小侃在这里说的两个同学本科都是学理工科的,去美国读硕士项目,时长一年半到两年。

  调查A

  同学A,家在北京,在北京某211院校读了四年自动化,本科平均成绩在2.8左右,通过父母的关系想在某国企就业但是达不到就业要求,听妈妈说只要有个留学的硕士学位就能办成这个事儿。由于他本身对自动化课程实在是不开窍,又想申请美国综排相对高一些的学校。综合他的诉求,老师们结合他的背景条件,在2014年春季帮助他成功申请到了美国东北大学的工程管理专业。

  毕业回国之后在某国企顺利入职,按照入职要求完成了学历认证,通过了实习期,成为正式员工,目前在做招标采购,月薪上万,现在工作顺利,生活开心,父母也非常满意。

  简单分析一下他的就业之路,家在北京,户口在北京,通过留学达到某国企入职要求,顺利就业。

  调查B

  如果你认为只有家庭背景如此才能完成就业逆袭的话,那我们再来看同学B的案例。

  该生家在东北某省,在北京某985院校读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的时候平均成绩在2.5左右,想在北京找一份对口的工作,希望能够落户北京。以他当时的背景找这样的工作还是有难度的,于是他也想尝试通过留学来实现这个目标。鉴于他对于本专业还是很愿意去继续学习的,所以老师们帮助他成功申请到了2015年的电气工程项目,在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就读电气工程的硕士项目。

  现在已经毕业回国,在北京某科技企业做助理工程师,通过实习期之后就能正式入职,也顺利完成了学历认证,为下一步的落户做准备。如果他本科毕业不走留学这一步的话,找一个有落户指标的单位就业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综合以上两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去美国读研究生,毕业回国之后,还是能够在一线城市找到理想的工作单位,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为以后更好的生活打下基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