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共点百夜灯,网安团学一家人

  我们是

  网络空间学院团委学生会

  

  Jacob

  哇!你们学院好像很高端啊!

  网安君

  那是当然啦!你还不了解我们网安学院吧!快跟我一起看看吧!!

  

  

  Jacob

  好啊!快带我看看!

  快往下看!!!

  

  01

  学院简介

  2015年11月,为顺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的急切需求,学校整合优势资源,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纳入重点培养的五个学科特区之一,并成立了浙江省首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虽然是杭电大家庭里面的新面孔,但是网安学院有着一群团结向上,刻苦努力的学子们,正在杭电的各个舞台上,为网安学院书写一章章新的诗篇。

  

  02

  团学介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是由网络安全学院党委领导的,由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科技部、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宣传部、新闻媒体中心这8个部门组成的服务于学院学生的团学组织。

  03

  部门介绍

  

  我们网安学院是团委学生会一体,大家在分工协作,精心管理各个部门的同时,还是一个融洽欢乐的大家庭!

  主席团

  

  主席团由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组成,主要是协助团委书记的工作以及协调统筹团委学生会内部工作安排,确保团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团委副书记:周慕寒

  主席:宋思程

  副主席:贾胜斯、姜孟婷

  

  办公室

  

  办公室负责协调各部门的运作,汇总整理各部门上交的材料,以及各个活动的通知和期末对于部长干事的考核,并且掌握着重要的财务大权。

  

  主任:高景然

  副主任:刘晓磊

  

  组织部

  

  组织部负责对学院团干部以及团员精英的考察、培养、培训、表彰,组织策划承办团的活动及评比工作,指导协助各团支部的建设。

  

  部长:姚祎璨

  

  科技部

  

  科技部积极开展多种学术科技活动,引导学院同学积极参加“挑战杯”等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

  

  部长:陈琳

  

  学习部

  

  学习部以多种形式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丰富学习方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同学们指明学习方向;开展各式各样的课外活动,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

  

  部长:李颖琦

  

  体育部

  

  体育部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包括运动员的选拔、训练等;组织举办学院内部的各种体育活动。

  

  部长:赵泽辰

  副部长:钱植

  

  文艺部

  

  文艺部主要负责学院文艺项目,如迎新晚会、大合唱等大型活动,文体部是展示学院才华的舞台,也是与其他组织文化交流的桥梁。

  

  部长:王宇坤

  副部长:葛文献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对内、对外宣传报道。承担活动举办前的海报、喷绘、横幅、宣传册制作工作以及活动后的新闻稿编写,是学院对内对外的窗口。

  

  部长:郑涵

  

  新闻媒体中心

  

  新闻媒体中心负责运营网安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在每次活动时负责拍照以及结束后的编写微信推送和QQ推送,是团学新闻的记录者。

  

  部长:葛至达

  副部长:沈昊展

  

  04

  活动展示

  我们不仅是亲密的伙伴,还是很好的策划与组织者,在每个活动的背后,都有我们团学成员忙碌的身影。默默在背后工作,为每一个活动的顺利开展付出着自己的努力!

  

  红客联盟

  我院联合了阿里巴巴公司成立了“红客联盟”,在联盟中有“白帽子”“蓝盾”(互联网志愿者联盟)、“绿芽”(学生资助管理会)、“生命·橙”(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二级辅导站)共同成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最具代表性的“五色组织”,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培养一批又红又专的学生,发展线上线下服务社会的新模式,使网安的“红客精神”传递到校园甚至社会的每一个人。

  

  ↑ 网安阿里携手,志愿筑梦贵州

  

  ↑ 是不是也想来我们“生命·橙”做游戏呢!

  

  ↑ ”绿芽“成立现场!

  问鼎杯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

  问鼎杯作为国内首个兼具信息安全与保密特色的活动,活动得到了来自保密、公安以及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安全保密领域相关行政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第三届“问鼎杯”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在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主研发的网络安全赛事平台上进行。

  

  这么一个重大的活动,我们团学成员和学院其他小伙伴们组成了“问鼎杯”志愿者。在赛场,在后场,都有我们的身影!

  

  户外拓展之西溪湿地

  有什么事是比团学大家庭一起出去耍一耍来得开兴的呢?这不,网安团学的这次素质拓展,足足让团学的小伙伴们开心了好久!

  

  短短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但这是 我们的一天。

  走出校园,走近自然。丢掉烦恼,与老师,同学一起享受过程,分享成功。一个集体,因“团结”二字,才会愈发强大!

  

  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我院十分重视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为提高2016级新生的创新精神和探索意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2016年11月学院启动了针对大一新生开展的 “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

  

  虽然会遇到很多的难题,但小组成员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后的开心令他们难忘,做项目的过程中他们还自学了很多专业知识,这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一二九大合唱

  一二·九大合唱,没有专业指导,没有精美过场,有的只是大家的刻苦训练,有的只是大家愈发高昂的歌声!网安学院第一次一二·九大合唱,用理想的成绩画上了美妙的一笔!

  PS:可把咱们文艺部成员折腾的够呛,不过不论多累,看到奖状,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

  

  

  珊瑚在网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网安学院举办了切合学院主旨的“珊瑚在网”迎新活动。这次迎新晚会成了16级新生的美好回忆。暖暖的舞台,暖暖的大家,在那个寒风初起的时候,大家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团学成员们忙碌在台前幕后,还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十佳歌手

  或紧张,或压抑,或自信,当站在舞台上,手握话筒时,所有要说的话都汇聚在了旋律里。台下的人安静地听着,这一刻的时间只属于你,日子不管有多为难,也不要忘记歌唱。

  

  朋辈互助&声声素

  为了改善宿舍环境,提高同学的生活自理能力,也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团结精神,增进寝室成员之间的关怀友爱之情。我院举办了“朋辈互助小组评比&声声素“活动。

  

  这两个活动的举办,让网安学院的寝室文化焕然一新,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05

  团学荣誉

  1

  在“争·先”新生主题团日活动中,16272412团支部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加校赛并荣获“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由于学院团委因组织工作开展到位,在“争·先”主题团日活动中获得“组织工作奖”

  2

  纪念“一二・九”运动的大合唱比赛中,我院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3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青马雏鹰班”获评“2017 年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读书会(反邪教协会)优秀项目”(全校仅5个项目入选)。

  4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科技部被评为“2017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科创组织”。

  5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读书会”被评为“2017 年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读书会(反邪教协会)优秀分会”(全校仅7个集体入选)。

  

  因为有你

  网安

  必将更加精彩

  网安学生会招新QQ群:37084323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