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题】英国工业革命高考真题

  

(09年全国卷一)22.19世纪中期的一位英国记者报道:“没有一个曼彻斯特的工人没有钟表,这是他们须臾不可离开的东西……(他们)最通常的物品是那小小的荷兰机械,有一个忙碌的摆,在整个世界面前公开而公正地摆动着。”这一材料表明,当时的曼彻斯特( )

A.钟表工业非常发达

B.工厂纪律严格

C.工人消费水平较高

D.贫富差距缩小

  解析与答案

【解析】本题通过设置新情景材料,考查学生对工业革命后英国工人阶级状况的理解。19世纪中期英国率先完成工业革命,当时英国的工人工作状况是悲惨的,劳动条件恶劣,劳动时间长而且纪律非常严格,由“没有一个曼彻斯特的工人没有钟表”即可知。答案A、C是对材料的表面理解,故错误。而答案D表述本身错误,贫富差距不是缩小而是拉大

【答案】B

  

  高考历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