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给我们写的八份遗书

  当年,人类第一次飞出地球,在太空遥望家乡时,才惊讶地发现,已知宇宙星体中,竟然唯有地球,是美丽的蔚蓝色。蔚蓝意味着生命,使地球上的一切生命能够得以生存的大气和水,也使我们的地球成为一颗蔚蓝色的星体,一颗充满生命的星体。

  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人类对地球母亲又做些什么?

  

  1.这是1999年拍到的智利圣地亚哥市上空烟雾缭绕的照片。对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而言,汽车尾气和工业排放物是造成污染的“元凶”。

  

  2.2000年3月上旬,数千条死鱼漂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个湖面上。一只因超负荷而破裂的污水管中流淌出来的污水是杀死鱼儿的元凶。

  3.2002年5月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北部麦夸里港一家专门为树熊开设的医院里。一只小树熊孤独地攀附在一棵大树上。席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森林大火中严重烧伤的40余只树熊被送到这里。

  

  4.2002年7月18日,印度北方邦几位农民坐在龟裂的稻田里祈祷降雨。

  

  5.2002年11月16日,“威望”号油轮泄漏的燃油漂浮在西班牙西北方的海面,西班牙加利西亚地区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度假海滩遭受着威胁。载有7.7万吨燃油的“威望”号油轮发生的泄漏事故成为当年最重大的环境灾难。

  

  6.2002年11月18日,一只满身油污的海鸥在西班牙北部拉科鲁尼亚接受全身清理。

  

  7.2003年6月5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沉浸在风沙之中。当天,阿富汗发布公报称,由于长期内战和无节制的砍伐,阿富汗的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

  

  8.2003年5月21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在被称为地球第三极的青藏高原上,海拔5860米珠峰东绒布冰川只有少量冰塔林。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近年来,珠峰地区的东绒布冰川和中绒布冰川消融加剧,使冰川明显退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