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说】张铁鑫:让信仰点亮人生

  苑儿告诉你

  从参加井冈山骨干培训班,到聆听省政协主席的一节课;从青马班老教授们的谆谆教诲到校、院的基层党建工作,信仰之路一步步形成。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他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扬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为荣誉增添光彩。

  

  姓名:张铁鑫

  性别:男

  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班级:生物工程14-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两次、夏娜奖学金、北京同仁堂安徽中药材有限公司奖学金、校单项奖学金四次、校优秀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两次、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团员两次、党校优秀学员两次、省第二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银奖一项、铜奖两项、校动植物标本大赛一等奖、暑期三下乡获评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百家模拟E提案、市高校书画大赛三等奖、市首届手写春联书法大赛优秀奖、校第十八届校园书画大赛书法组二等奖、校第十九届校园书画大赛软笔组三等奖、优秀学生寝室、校朗读比赛优秀奖、班徽设计大赛二等奖、校社团之星、校首届出彩工大人最佳创意奖、校首届乐跑工大校园迷你马拉松赛乐跑达人。

  在2017年“安徽合力”十佳大学生评比中,荣获“十佳大学生党员”荣誉。

  

  人物简介:张铁鑫同学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主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和学生组织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入学以来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绝对清醒与坚定,在实践中努力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下面跟着苑儿

一起去听听他的故事

  苑儿早就听说学长的优秀党员事迹

  那么,学长能不能谈谈自己的具体经历呢?

  很幸运,我在参加斛兵青年学校第14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期间,有机会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学习,这段经历使我深受触动,关于信仰的一课使我认识到任何人失去了信仰,就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失去了信仰,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因此,我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愿意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我的贡献。

  

  今年暑期,我在参加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安徽省“江淮菁英”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时,更是有幸聆听了时任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成就美好人生”的一课。他以个人成长经历娓娓道来他的理想信念如何坚定,深刻阐释他的理想信念对他的影响。这使我领会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树立长远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绝对清醒与坚定,在实践中努力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017年我还作为学生代表,先后参加了学校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和2016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大会,使我深受触动,学校对基层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抓的特别严,每位书记的汇报特别是袁书记的点评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最好的学习材料,我深刻体会到从严治党,抓好党建工作,对一级组织发展的巨大作用,每个人心中有信仰,才会有努力前行的动力,我在今后也将努力以“严”和“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学长学习成绩非常好,多次获奖,

  在学习方面有什么秘籍吗?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学习是我的第一要务,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在担任学生干部等重要职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绝不因为学生工作而落下学习,正因为如此,我拿到了2014至2015学年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我还加强体育锻炼,勤加练习书法和绘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书法作品在合肥地区书画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并且依托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学习制作生物标本,作品在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获得一个银奖,两个铜奖,在学校组织的动植物标本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信仰不会从天而降,更不会凭空产生,而是来源于现实磨砺,来源于对真理的追求,家庭条件的清贫培养了我自立自强的信念,入学以来的规划与成长,更让我坚持依靠自己的能力,利用学校勤工助学的补助和奖助学金,去维持自己三年大学生活的所有开销,去建立起自己强大的自尊与自爱。大学以来,我坚持用不断的实习实践,去充实每个寒暑假的空闲,无论是简单的资料整理,还是繁复的日常琐事,我都坚守用心、耐心和决心

  学长在工作中又是如何做到如此出众的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担任班长期间,努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努力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带领班级获得校先进团支部,班级在文体、科技等活动的荣誉更是数不胜数;担任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大力推进学生会由活动型组织向服务型组织的转变,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期间,主要负责学生会的文体拓展工作和宣传工作,参与组织策划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青年歌咏大会、合肥工业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文艺演出等大型文艺类活动;创新性打造系统化、精品化、模块化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活动——斛兵杯“体育文化节”,设计了系列富有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整合全校各类体育活动100余项;同时建立学生会的宣传体系,完善学生会的网络宣传阵地,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为学生会的工作注入新鲜活力,推动学生工作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我积极投身于志愿实践活动中,定期支教,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传递爱心。利用2个暑期走过了3个省份参加4次暑期社会实践,参与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百家模拟E提案。通过社会实践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将怀着共产主义信仰,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带着满腔热情与责任感,为祖国的建设燃尽青春,贡献力量。

——张铁鑫

  编辑:曹茗

  素材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