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西城6大入学途径报名要求、原则、入学流程解析

  

  大家都清楚,西城小升初入学途径有:特长、对口直升、全区派位、特色校、学区登记入学、学区派位等。

  西城小升初全区派位报名要求及原则是?

  对口直升入学资格如何确定?

  特色校是否面向全市招生等

  不要急,上述所说的这些问题,统统都可以在北京小升初网特别整理的西城小升初6大入学途径具体招生流程说明,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特长

  报名要求

  西城区2017小升初具有特长招生资格的学校,均面向西城区招生,并且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择一所中学的一个特长项目报名。

  入学流程

  5月17-18日,网上意向学校填报,且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择一所中学的一个特长项目报名。

  5月20-21日,学校初试,学生需要携带《北京市中小学学生(IC)卡》、一寸证件照、《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及相关资料到校登记,参加现场初试。

  5月24日,特长生参加西城区复试。

  5月27日,特长生录取名单出炉。

  对口直升

  报名要求

  具有中学附小、对口直升中学的小学连续六年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方有资格进行直升申请。

  入学流程

  6月1日前,毕业学校认定对口直升资格并结束公示。

  6月5日,完成对口直升派位录取,中小学公示录取结果。注意:直升结果是在学生自愿参加的前提下依规定的直升比例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进行录取的。

  北京小升初网提醒:2017年西城小学直升对口中学的录取人数比例为本校连续6年学籍并自愿申请参加对口直升入学方式应届毕业生的50%。

  全区派位

  报名要求

  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并尚未被各种入学方式录取的学生,均可自愿在全区有招生计划的中学范围内选择1-5所学校进行填报。

  入学流程

  6月6日,网上填报志愿,学生自愿在具有全区派位资格学校中填报1-5个入学意向,按招生计划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其中外籍学生只允许填报具有外籍招生资质的中学。

  6月9日,录取结果出炉。具有西城学籍的学生小学会通知录取结果,外区回西城学生在西城招生考试中心网站查询结果。

  特色校

  报名要求

  面向全市招生,只要符合在京升学这个,并且满足学校特色招生要求,即可报名。

  入学流程

  6月9日,外区、本区学生进行网上报名;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均可自愿选择1-4所特色学校进行填报。

  6月10日,西城区学生前往学校现场报名,注意学生需持加盖小学校章的《西城区2017年初中入学特色学校报名卡》到意向特色校报名。

  学区登记入学

  报名要求

  满足在西城区升学的学生,均可通过市级平台登录区级系统进行学区登记入学网上意向填报(可选择学区内一所一般初中校填报)

  入学流程

  6月11-12日,网上填报意向学校,学生可在学区内自愿选择1所具有登记入学招生资格的初中校申请登记入学。

  6月13日,学校可在区级系统中查看学区登记入学派位结果,即刻通知学生和家长。

  学区派位入学

  报名要求

  尚未被前几种入学方式录取的学生家长按学区招生学校一览表认真填报入学意向。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意向填报的,派位系统将依据默认的入学意向进行派位。

  入学流程

  6月24-25日,网上填报志愿,学生需以初中入学学区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填报8个入学意向,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

  7月5日,出录取结果(根据以往情况西城学籍学生录取结果小学通知,回区学生由西城区招生考试中心通知)

  西城区2017小升初入学途径变动较大,新增全区派位入学,参与此途径招生的学校,可全区招生,不受学区限制。

  声明:本文内容综合整理自各区区招生考试中心,各杯赛组委会、家长分享,由北京小升初网团队(微信公众号搜索:北京小升初网)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