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顾丨在线教育行业大事件(07.30-08.05)

  [ 亿欧导读 ] ①微语言宣布完成微影资本3000万元A+轮融资;②科斯伍德拟7.49亿元收购龙门教育44.22%股权;③恒谦教育2017年上半年净利260.04万元,同期下滑50.64%;④学而思品牌升级,与科学队长达成战略合作。

  

——【投资融资】——

  

  天雷动漫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深耕幼儿内容产业

  8月1日,天雷动漫创始人雷涛透露,公司已经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私募股权基金首泰金信领投,天使湾创投和老股东水木泽华跟投。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做大做强核心IP《小鸡彩虹》,同时开发运营一系列新IP,拓展旗下IP的授权、娱乐、教育、物联玩具等下游幼儿产业。

  少儿美术教育平台画啦啦获千万级A轮融资

  8月2日消息,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平台画啦啦对外宣布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好未来领投,真格教育基金跟投。完成此轮融资后,画啦啦将继续在教师以及教研上加大投入,提升孩子们的上课体验。

  微语言宣布完成微影资本3000万元A+轮融资

  8月4日消息,微语言宣布完成微影资本3000万元A+轮融资。

  创始人朱春娜表示,微语言主要采用双师课堂形式,通过外教口语直播课程平台,向中小学和培训机构提供中高考外教口语直播课程整体解决方案。

  乐智机器人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8月4日晚间,深圳乐智机器人有限公司(乐智机器人)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拼图资本领投,国是经纬跟投,资金将用于STEAM教育课程体系开发、教具设计研发和升级,以及重点省市的业务拓展。

——【大公司】——

  科斯伍德拟7.49亿元收购龙门教育44.22%股权

  7月31日消息,日前,龙门教育发布公告称,拟与上市公司科斯伍德签订《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利润补偿协议》,收购金额为7.49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科斯伍德将持有龙门教育股份数合计6382.1万股,股份占比为49.22%,将成为龙门教育第一大股东并取得龙门教育的实际控制权。

  恒谦教育2017年上半年净利260.04万元,同期下滑50.64%

  恒谦教育2017年上半年报告显示,营业收入为2421.74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0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0.64%。恒谦教育于2016年5月4日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为教育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教育资源内容与平台功能整合服务的企业。

  奇智奇才2017上半年营收85.83万元,同比下降58.29%

  奇智奇才发布2017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度公司营业收入85.83万元,同比下降58.29%。奇智奇才主营业务为互联网幼儿在线教育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内容涵盖语言、社会、健康、科学、美术、数学、音乐等领域。

——【动态】——

  学而思品牌升级,与科学队长达成战略合作

  7月31日,学而思正式宣布旗下乐加乐英语、东学堂语文,母公司好未来旗下乐未来将分别整合为学而思英语、学而思语文、学而思国际。同时,学而思品牌理念、关键价值由“让学习更有效”升级为“受益一生的能力”。

  另,科学队长与学而思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根据《义务教育小学课程标准》,共同推出并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科学课堂”。同时,学而思的课堂将引入“科学队长”的科学教育课程。

  哒哒英语与外研社、企鹅兰登达成合作

  8月2月,在线外教英语品牌“哒哒英语”近日宣布,其与外研社、企鹅兰登达成合作,获得了外研社旗下《丽声我的第一套鹅妈妈童谣》,以及企鹅兰登旗下多个英语读物的使用授权。

  睿智教育、大智教育拟正式挂牌新三板

  7月31日,睿智教育拟正式挂牌新三板。睿智教育是一家教育信息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学生个性化学习及教育云平台运营服务。

  8月1日,K12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大智教育拟正式挂牌新三板,大智教育创建于2001年,主要从事高考、中考备考研究,教材研发,家长教育推广,在线教育开发等。

  来源:亿欧网 作者:Eunji,微信:15618031596

  出处:http://www.iyiou.com/p/51880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