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生特辑①——津桥初印象

六月离别的伤感,是九月相逢的清欢。

十年寒窗已去,如今金榜题名。在此,欢迎你们来到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也许你第一次离开家到外地,也许你早已适应在外求学。但如果你想在未来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你至少得先熟悉一下地图,不至于队友在打团,而你却在峡谷的草丛里迷了路。

  

先上地图

(看不清请点击放大)

(喂喂,这张图是不是有点草率?)

呃……上面的地图是津桥未来规划图,没标注的时还未竣工的,

学校大门

行政楼(内含临时图书馆)

文泽楼(行政楼正上方)

大会堂

回族食堂(与大会堂相邻)

宿舍区

公教楼(大会堂上方)

学生食堂

风雨操场(在文泽楼旁,并非如图的水池)

ATM机(有两台,都是农业银行,第一台在行政楼一楼门口,第二台在学生食堂旁)

⑪津桥生活街:超市,小吃都在这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成立于2001年,坐落于彩云之南,有“春城”之美誉的昆明市。目前拥有高新和空港两个校区,由于新生报到是在新校区,所以此处就只为小可爱们介绍空港校区啦。

空港校区预计净用地约1114亩(已取得用地779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项目分南、北两个校区,其中:南校区为主教学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教学楼、图书馆、校系行政办公楼、学生会堂、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校区商业街、风雨操场、校医院等;北校规划用于实习实训、教学配套及学生创业孵化区。

想要知道的更详细,那就去问度娘吧。接下来,小编来教你津桥空港校区的正确“使用”方法。

  

  1

  全校建筑均为红白相间的风格。进入校门,两栋大楼是像卫兵一样守护着津桥。左边的是行政楼,右边呢则是大会堂啦。

  行政楼是老师们办公的地方,除了办公室,在图书馆还未竣工的时候,一楼还存在着临时图书馆,作为传说中的邂逅圣地,作为(伪)学霸的我也经常去那学(liao)习(mei),对,就是学(liao)习(mei),作为(伪)学霸怎么会去寻求邂逅呢?哈哈哈,你想多了(我才不会告诉你们那女生压根儿没理我,捂脸)总之,我是个爱学习的人,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2

  大会堂用来举各种活动,像什么迎新晚会啊,津桥好声音啊等等。迎新晚会自然是学弟学妹们最期待的活动啦,想想往届的迎新晚会,有歌有舞有抽奖,还有学姐和狗粮……这次的迎新晚会据说会更加精彩哦,学弟学妹们就和学长一起期待吧!

  

  3

  目前有两栋楼用于教学,分别是公教楼和文泽楼。刚来的时候,路痴的我居然在找教室的时候迷路了!几乎是绕了一圈教学楼才找到教室。说实话,一个学期过去我还是有点傻傻的分不清,所以,根据过来人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一个忠告,先提前找好教室,从哪个门进去,上哪个楼梯,左边右边,记清楚了。(入口的玻璃门上有楼层示意图,本学长就免费安利给广大新生啦)

  

  

  4

  食堂有两个,大会堂旁边的回族食堂与宿舍区的学生食堂。学生食堂只开放二楼和三楼,在空港区只有我们16届的时候食堂就很拥挤,如今学弟学妹们加入,我总有种“朕的江山快要完了”的感觉。等17届的小可爱们来了之后,学校应该会开放一楼食堂,那时候应该就不会太拥挤啦。不过话说回来,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更喜欢吃食堂三楼的冒菜,至于黑暗料理什么的,tan 90°~(* ̄︶ ̄*)。

  

  

  黑暗料理代表作——板蓝根拌泡面

  6

  此外,对于男生来说,篮球场才是青春的战场。傍晚的风雨操场更是人满为患。当然,一些正式的比赛,如迎新杯,3v3篮球赛届时也会在这展开,到时,会有大批妹子前往,男生们该表现的表现,女生们该出手的出手,看上的就大胆的上去要号码吧,别等人走了才后悔莫及。

  

  7

  作为津桥新校区的第一批“开荒者”,学长学姐们住的那可是全新的学生公寓啊。(别激动,别激动,小可耐们来了也住新公寓哦!)你们可爱的学姐们住6栋,帅气的学长们呢当然就住7栋啦,两栋宿舍楼相对而立,中间一条鹅卵石小道相隔,啥?你说1到5栋哪里去啦?别急别急,这不是为你们留着的嘛,我们都没舍得住,看我们对你们多好呀!

  

  8

  学妹你说啥?津桥没有好吃的?呵呵,学长不会告诉你宿舍楼下那条商业街到底藏着多少好吃的和好玩的。空港虽然地处偏僻,但当麦基的汉堡美味可口,水果店的水果新鲜香甜,还有超市,理发店,复印室,蛋糕店……应有尽有,一应俱全,保证你来了就不想再出去。

  9

  夜幕降临,如果你想夜跑或散步的话,去风雨操场更好一些,如果单身的同志们偏要绕着学校边缘跑,一路上的狗粮准管饱。

  

  10

  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你们自己去定义如何“使用”,各有各的看法,学长我只能帮你到这里啦。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这里是一段新的记忆的载体,希望它能伴随着你们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成为人生中的一份宝贵的财富。津桥的未来,我们一起创造!

  

最后放上几张津桥的风景

  

摄影:胡纹绮

  

摄影:徐守强

  

摄影:徐兴乐

  Tips:大家如果对学校还有什么疑问,欢迎评论或私信提出,我们会针对各位新同学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近期,我们还将推出2017新生特辑其他文章,敬请关注!也欢迎各位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并@津桥青年,我们会挑选其中一部分新生同学送上我们福利!

本期编辑:任隽杰

文:徐兴乐、徐守强

获取校园资讯,尽在津桥青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