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书吧走进荆州!看书、借书、买书……孩子多了个好去处!

  

共享,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词语,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按摩椅层出不穷。如今,这股“共享经济”的风潮也吹进了荆州的图书行业。

8月5号

荆州市图书馆与江汉书店共建的

“悦读书吧”正式开放

这也是我市成立的

首家共享图书阅览室

  共享书吧 正式开放

  该书吧位于荆州市少儿图书馆三楼,面积约360平方米,分为咖啡阅读区、活动体验区以及图书销售区,以白色为主色调的北欧装修风格,简约不失精致。该共享书吧主要是实现由买书到借书、把书店变成自家书房、由个人阅读到共享阅读的转变。

  

  

  1万多册书籍免费读

  共享概念的重点在于强化使用权,弱化拥有权。据了解,书吧内免费阅读的书籍达到12000多册。除江汉书店提供的10000余册以外,荆州市图书馆也在此投放了2200册,这部分书籍不仅可以在书吧内免费阅读,还可以实现自由借阅。

  书吧内也提供通借通还服务,市民在荆州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以及古城分馆借阅的书籍都可以在此归还营业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

  

  据江汉书店负责人罗凡介绍,除线下书籍共享外,该书吧还将实现线上资源的共享,悦读书吧内已设“喜马拉雅FM”荆州站,店内设置了6台专业耳机,市民可以体验免费的线上听书。并且书吧内每周将定期开展三场公益读书分享会,实现读书心得的共享。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在中心城区试点建设30个机关与市民共享的图书阅览室。据了解,今后,这种“共享悦读书吧” 还会在城区的古城图书分馆、以及高校等地进一步推广,更好地提高图书馆馆藏资源利用率,更有效地推广全民阅读。

  

  广受家长孩子欢迎

  记者来到位于荆州市少儿图书馆三楼的“悦读书吧”,看到很多市民正在安静的阅读。书吧里有很多漂亮的桌子、椅子、沙发,甚至还有一个帐篷,供充满想象力的小朋友躲在里面阅读。

  市民彭女士说:“感觉这里很好,非常好,第一次带孩子们来这里,感觉环境很文艺,他们喜欢在这个帐篷里面,体验非洲原始人的生活,他们很开心!谢谢提供这个地方,让荆州市民有一个放松心灵的去处!”

  

  

  

  家长如何为孩子选择图书

1、考虑性别差异

推荐书籍时,如果不熟悉孩子的性格,不妨先以性别做筛选,往往容易切中所好。

此外,因为阅读时,读者容易对书中角色产生认同、投射的关系,所以选择同性别的主角也是选书关键之一‍。

2、投其所好

有些孩子喜欢动物,推荐孩子喜欢的书,一定要符合他的口味,才能“勾引”他上手,也最容易引起共鸣。

3、别低估孩子的能力

很多孩子不看书,是因为大人给的书太无聊。如果你不熟悉坊间出版品,无法判断内容优劣,最简单的方式,还是从经典名著、小说开始。

4、可让孩子自己选书,但不能只让孩子自己选书

建立起阅读的习惯与口味之后,不妨让孩子跟着你一起常逛书店,练习自己选书。同时,大人的引导、推荐,还是相当重要的。

  

  小乐提醒

  在给孩子选择图书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下几点:

  1、出版社信息

  在平时为孩子读书时,注意一下你认同、喜爱的图书的出版信息。如果某个出版社的书目一向保持着较高水准,在书店选书时,可以优先阅览他们最新出版的书籍。

  2、同作者、同系列

  如果孩子具备一定的阅读经验,有了一些自己喜欢的绘本,那么想为他找到同样风格书籍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找同一作者、同一系列的更多作品。

  3、主题

  孩子对书籍主题的选择,与自己的兴趣爱好高度相关。家长选择主题时,则可以更宏观,更科学。为了均衡孩子的知识体系,你可以选几本他很少涉猎的主题书籍。

共享书吧的开放

让孩子有了更好的去处

但是,孩子们在书吧看书的同时

要注意文明阅读,看护书籍哦

  来源:901汽车电台、荆州新闻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