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生指南(一)| 我的药大,以你为豪

  距离开学还有一个月,药大已经满心欢喜地张开双臂,准备迎接你们的到来。新生指南系列推送将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学校总体介绍最贴心的药大生活指南最全面的交通出行攻略,甚至还有南京旅游美食指南,希望能给大家提供最全面的入学信息指引。

  本期内容提要

初来乍到,首先要全面了解一下即将踏入的学府。

  

  八秩风雨,国立药学专科学校是如何一步步蜕变为今天的中国药科大学?

  

  你所在的院系怎样?课程设置和专攻方向如何?

本期内容将满足你的愿望,为你一一详细解答

  

  巍巍我校,屹立江东,志在起废振癃。

  古剂改良,新药求精,保健民族任重。

  济济多士,药学专攻,存心以仁,任事以诚,

  共同继续,神农伟业,建树万世之功。

  1

  

  你可知这花团锦簇、翠柳环湖的学府,其实学术严谨、专业性极强?

中国药科大学(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高校之一,是“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是中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

  

学校地处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六朝古都南京,现有玄武门、江宁2个校区,学校下辖12个院部系。设有25个本科专业,5个高职专业。学校所有专业都和药学相关,涵盖了药物的研发、生产、流通、应用、服务、监管等各个领域。各专业培养的人才均履行着“创好药、造好药、用好药、管好药”的神圣使命。

  

  

园林式的校园、规范化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使学子们可以集中精力潜心于学习研究之中。位于方山脚下的江宁校区作为本专科生主校区,环境优美,景色怡人,设施齐全。校区建有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植物园、体育场馆、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食堂、医务室、超市、银行、邮政代办点等。校区门口即为地铁一号线终点站。

  2

  

  

  寻根溯源,兴药为民济苍生

  火传薪继,八秩学府荡弦歌

  

短短22分钟27秒,带你了解药大八秩春秋史

点击观看药大八十周年校庆宣传片《药本千秋》

↓↓↓

  

穿越时光,重温校史

  中国药科大学的前身为国立药学专科学校(四年制),始建于1936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药学学府。建校初期,抗战爆发,学校初迁汉口,复迁重庆,精研学术,哺育英华。新中国成立后,高等药学教育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与关怀。

  

1951年,更名为华东药学专科学校,1952年,齐鲁大学药学系和东吴大学药学专修科并入我校,成立华东药学院。195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56年更名为南京药学院。1986年与筹建中的南京中药学院合并,成立中国药科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百所高校行列。2000年2月整建制划转教育部直属管理。

  

  

  

  

  

  向左滑动可看更多校史资料

  80年来,中国药科大学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存心以仁,任事以诚,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铸就了独特的治校品格,现已发展成为以药学为特色,理、工、经、管、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坚持“学术第一、师生为本、共生共赢”的办学理念,实施融合知识、能力、素质为一体的药学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致力于造就未来药界精英。

  我校毕业生因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就业率连续多年蝉联江苏省高校榜首,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就业率最高的院校之一,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届研究生就业率99.76%、本科生就业率98.45%、专科生就业率99.59%,位列2016年度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名第六。

  药大80周年校庆回顾

  

  2016年11月16日,我校迎来80周年华诞。八秩耕耘,繁花硕果。建校80周年是中国药科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和崭新起点。校庆期间学校举办了系列学术、人文活动,并于11月16日上午举行了中国药科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关心中国药学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校友纷纷相聚药大,共享盛典。

  

  3

  

  你可知药大的学科院系设置,涵盖了药物的研发、生产、流通、监管等相关的所有领域?

  

  下期精彩看点

  在这个金桂飘香的九月,为了一所学校来到一座城市,初来乍到总要熟悉一下这个安放未来几年时光的地方,下一期的新生指南将为大家奉上药大的正确打开方式,教你如何遍览校园美景。如果仍然意犹未尽,走出校园,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南京你不可错过的景点清单,便捷直达、游览攻略尽在——2017新生指南(二)| 玩转药大,漫游南京

这一期的超长干货大家耐心看完真是辛苦了!后续的推送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加贴近生活的、同时也是大家更感兴趣的内容——旅行、美食、报到流程、生活用品等等,敬请期待!

  

  【新生指南系列·九期目录】

  2017新生指南(一)| 我的药大,以你为豪

  2017新生指南(二)| 玩转药大,漫游南京

2017新生指南(三)| 交通攻略,伴你出行

2017新生指南(四)| 初来药大,带你报到

2017新生指南(五)| 宜居宿舍,必备用品

2017新生指南(六)| 防骗防盗,安全第一

  2017新生指南(七)| 吃在药大,寻味金陵

2017新生指南(八)| 行在药大,乐享便捷

2017新生指南(九)| 学在药大,梦想起航

对新媒体感兴趣的同学

新媒体中心欢迎你的到来

  如果你有更多的问题和想法

  

  来源:学校官网、招生办

  文字:李得天 秦一彤

  编辑:时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