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 陈宝生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1

  陈宝生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8月7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便利香港同胞在内地学习、就业以及加强内地与香港教育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宝生表示,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期间对香港青少年教育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教育部将坚定支持香港教育发展,就保障香港青年学生在内地学习、就业积极创造良好条件,研究出台相关便利措施。林郑月娥感谢教育部一直以来对香港学生在内地学习、就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为香港学生在内地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双方同意进一步在两地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参加会见。(记者 韩春

  2

  四部门推戏曲进校园:学生每年免费看1场优秀演出

  近日,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联合出台《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2017年,在试点基础上,有条件的省区市大中小学以及中央部委所属高校争取实现所有学生免费欣赏一场优秀戏曲演出。2018年,争取实现全国所有大中小学每个学生每年免费欣赏一场优秀戏曲演出。2020年,戏曲进校园实现常态化、机制化、普及化,基本实现全覆盖。(来源:新华社 编辑:袁媛

  3

  中国数学教材首次挺进英国课堂 一字不落译成英文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上海公立小学的数学课本将“漂洋过海”,出现在英国学校的课堂上,以提高英国学生的数学成绩。

  自明年一月起,英国的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将可以使用到上海的数学教材。全套课本共36本,除了里面的人民币符号会被改成英镑符号以外,其他内容将完全一字不落地由中文翻译成英语。

  2010年,中国上海的学生首次参加国际标准化测试并击败个中强手取得优异的成绩,来自全球各地的教育家们都为他们的成绩所惊讶。除了英国之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肯尼亚和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也对中国的教育模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袁媛)

  4

  上海重拳整治教育培训机构

  日前,正当各种挂着“暑托班”“暑期研修班”旗号的培训机构招生火热的当口儿,上海市教委联合市工商等部门,向培训机构打了一记“重拳”。多个部门联合摸排发现,上海目前近7000家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中,“有证有照”的约占四分之一,“无证无照”的有1300余家,其中500余家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和学科延伸类培训的机构,已进入逐步关停阶段。(来源:中国青年报

  

  

  《 e 视 界 》

  

  《 长 安 街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