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的古校新体验

  

  西瓜

  ?

  

  

  A.蚊子

  B.冰棍

  C.夏令营

  D.你

  炎炎夏日,你或许吹着空调,痴迷于手机游戏,或许围坐电视欣赏动画片,但在这里可以体验不一样的两天一夜。8月5~6日,浦江县“文化礼堂”少年体验营第二期暨浦江假日实践基地之东岭小学第二期剪纸主题夏令营精彩举行。

  

  2017年|夏

  此次夏令营以浦江传统文化、乡土文化为主题,以剪纸基础知识、入门技艺为主要学习内容,由楼基洪校长主讲。同时,还有传统游戏、农事体验、寄宿生活等体验活动。

  第一天

  

  

  跟楼基洪校长学习剪纸的基础知识了

  大家先仔细聆听楼校长的讲解,学习了剪纸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法。

  

  

  

  孩子们在剪纸遇到困难时,楼校长耐心加以指导,让孩子体验剪纸的快乐。

  

  

  

  大家继续跟着楼校长学习剪团花。瞧,百变团花来了,一样的方法,不一样的效果,剪纸就是这么神奇。

  

  课间,孩子们品尝了东岭当地西瓜,还一起体验了传统游戏滚铁环、 踩高跷、 三人两足等游戏。

  

  

  

  

  

  

  孩子们从不会到会,到慢慢熟练。在玩的过程中,发展了平衡能力, 培养了合作精神。

  

  东岭古井打水和农事体验去喽

  

  出发前,杭坪镇驻东岭村干部吴旭锋进行安全教育。

  

  

  

  楼阿姨告诉大家,这口井是以前村民打造的,解决附近村民的饮水问题。孩子们纷纷体验竹竿打水,惊叹:哇,这水太凉了,比自来水凉快一百倍。

  

  

  

  

  

  孩子们还帮助爷爷奶奶剥玉米粒,原来玉米还有这样一个脱粒的过程。

  

  

  

  

  

  

  在田间,农民伯伯介绍了识别豆角成熟的方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跑过去,瞧瞧这、摸摸那。

  

  

  

  听说晚饭要自己做米筛爬,孩子们又围着米筛忙开了,你看,男孩子也很不错哦!

  晚间时光,写日记,谈感想

  

  

  

  吃完晚饭,下了一阵雨,观测星空写日记的计划泡汤了,那就记录一下今天的感想吧。

  第二天

  8月6日早上,来自浦阳一小的马良小记者跟大家一起参加活动。首先在李家权爷爷的讲解下,大家知道了东岭小学的历史。

  

  东岭小学,原名登临小学。西边的这幢两层教学楼,青砖红柱(青砖上,“登临”两字清晰可见),为东岭名人陈玉辉民国期间募资所造:所募集的资金有蒋介石的银圆400银圆呢。历经80年,还完整屹立。

  

  剪

  纸

  马良小记者和夏令营孩子一起跟着楼校长玩剪纸。才一会儿功夫,大家剪出了一个个好玩好看的立体“春”字,还有神奇的两刀剪出了一个“美”字。

  

  

  

  

  亲子创意剪纸开始了

  

  

  

  下午,孩子和家长们一起玩起剪纸,一起感受手尖上的艺术,并在孩子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一件富有创意的剪纸作品。

  

  

  

  

  两天的活动,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结束后,楼同学妈妈希望多办几次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其他家长也纷纷表示满意。

  

  

  

  楼校长说:“东岭体验营是利用闲置校舍(或文化礼堂)开展半公益活动的有效尝试,让孩子在假日有一个参与体验传统文化、爬山玩水、寄宿生活、农事农活的好去处。对于如今的孩子很有必要补上这一课。学校也将组织教师团队参与,使活动经常性地开展下去。”

  

  预告

  本月中旬,“登临”假日体验营期待与你的相遇!不见不散哦!欲体验的请及时关注“杭坪教育”微信公众号。

来源:杭坪中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