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硕果 展未来 | 2017津台大学生“海河情”夏令营探索科创之旅

8月6日,夏令营全体营员来到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创业公社于2015年启动,是一个生态型综合孵化平台,为移动互联、智能硬件、文化创意、节能环保、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领域的创业企业提供舒适办公空间,着力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6C”创业创新生态新地标。

在创客中心,两岸师生参观了各项创新成果以及各创新公司,大家从全方面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随后,在台湾青年创业专区,大家通过介绍了解了创业公社的发展历程以及两岸近年来的交流合作。

中关村虚拟现实加速器试验基地,两岸师生通过操作各项VR设备,一同体验了科技带来的乐趣。

下午,夏令营一行前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一同参观了示范区自建立以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关村是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是先行先试的改革试验田,引领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承担了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伟大使命,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全体营员相继参观了3D打印、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10大展区,观看了360余家企业最新最亮、最有前景、最具突破性的570余项科研成果。从工业制造到居家生活,两岸师生均亲密交谈,互解疑问,慨叹科技创新带来日新月异的便利生活。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铸就未来。通过参观活动,两岸师生见证了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共同憧憬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展望两岸科技之光的无限未来。

图:学工部

文:学工部

编辑;黑豆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