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大学生VR行业生存指南

  又是新的一个月,相信不少小伙伴的好友圈、QQ签名又出现了那句熟悉的话:“八月,请对我好一点”。

  放心吧,八月不会对你好的。1234567月怎样对你的,你自己心里难道没数么?

  嗯,我要说的是,要想过上一个好的八月,光祈祷是没用的。尤其是对于在校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们,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一个残酷的事实,一毕业就失业并不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作为一个拥有不少求职经历的过来人,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从大学期间到现在进入VR行业工作的心得。如果你对VR行业感兴趣,希望在毕业后能够进入这一领域,那么,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有所帮助。

  我所在的网龙网络公司,可以算是业内比较早进入VR领域的企业之一,这也使得我有机会接触到这一领先的科技。作为一名媒体人,我见证了VR行业从资本热潮到寒冬的过程、见证了不少创业公司的兴衰,也听说过无数业内人士对于VR行业的看法。有人对VR行业看好,也有人对这一领域叫衰。但不可否认的是,每一年,都有无数人前仆后继地投入到VR行业,其中就包括诸多年轻的大学生与应届毕业生。

  而这主要原因,也就是VR行业当前的发展势头。相信有不少人都认为,VR随时会成为下一爆点。

  那么,大学生要如何进入VR行业呢?

  如果你想要自主创业,那么,我首先佩服一下你的勇气。但你也要深知,创业需要的不仅是热情,更是要有十足的准备与对行业深刻的认知。

  虽然大学生创业享有无息贷款等政策优惠,但说实话,优惠的力度并不大。而我们都知道,创业最首先需要的就是充足的资金。

  你以为准备好资金就完事大吉了么?不,你需要思考的还有很多。

  首先,在VR领域,你能做什么?

  目前的VR+产业数不胜数,也有众多大小企业都虎视眈眈地盯着这一市场。我们常说“创新创业”,可以说,创业者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创新。只有创新才能避开当前已经成熟的体系竞争,满足尚未满足的市场需求。

  而创新又分为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技术创新。其中,商业模式人人适用,任何人都有机会,但技术创新则需要你拥有较高的专业技能。虽然门槛高,却也容易为你带来难以动摇的领先优势。

  其次,你拥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么?

  对于大多数大学生而言,在社会人脉方面都会逊色于工作多年的职场人士。因此,要想组建一支优秀的团队、寻求合作者与投资者的赏识也都绝非易事。

  不过好消息是,现在,有一个捷径能够为你准备好所有这一切。

  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举办的“2017VR创新创业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办中。其中,101创想世界赛场就是专为大学生以及0基础开发者准备的机会。不论你是否学过VR开发,你都可以轻松打造出一款优秀的VR作品。

  101创想世界是由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打造的一款简单实用的VR内容编辑器。它搭载强大的自由资源平台,能够帮助用户在短时间内创作出一款令人惊叹的VR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101创想世界赛场的奖金总额达到50万元,同时,大赛还邀请到了诸多业内权威专家以及投资机构作为评审团。优秀的作品不仅能够获得全球巡展与宣传的机会,更能获得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届时,别说是创业资金了,就连宣传渠道与合作企业都不在话下。

  当然,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创业,那么,跟着靠谱的公司积攒一些经验也不失为进入VR行业的一个好方法。不过,要进入一家VR企业,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打开招聘网站,VR技术岗位的招聘一般至少要求一年工作经验,有些甚至需要5-10年的经验。这一门槛自然将绝大多数大学生拒之门外。这也是因为VR技术属于高集成性产品,需要在算法、架构、光学和人体工学等成熟技能的基础上再提出应用上的高要求。

  那么,大学生真就这么难进入VR行业了么?

  别担心,在本次“2017VR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审团中,拥有来自网龙、微软、HTC等诸多业内领先企业的大咖评委。而这些评委的任务不只有选出杰出的作品,还包括发现优秀的人才。如果你能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那么不仅能抱得丰厚大奖,更有可能获得进入这些企业的机会。

  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呢?

  报名方法:

  点击“阅读原文”,访问“2017全球VR创新创业大赛” 101创想世界赛场,点击“我要报名”进行报名。

  当然,进入VR行业只是第一步,如何在行业站稳脚跟,与这一行业共同成长,才是各位大学生们更应该思考的问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