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顶级名校又辱华?教授PPT竟用中文"我无法容忍学生作弊"!是无心之失,还是故意针对?

  本周一澳洲国立大学(ANU)的课堂上,一名讲师居然在PPT中直接用中文表示:“我无法容忍学生作弊。”据悉在场的除了澳洲本地学生外,还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但是这句话这位讲师只用了英文和中文两个版本,难免让中国留学生感到被侮辱了!

  据称这位教师叫做Steve,当时在讲的是信息科技专业的计算机课程COMP1140,结果讲着课呢,老师就放出了这么一张PPT,上面是英文说的:“I will not tolerate students who cheat.”

  本来这也没啥问题,毕竟英语是澳洲的通用语言,问题在于这位老师在这句英文的下面,再来了一个中文的版本:“我无法容忍学生作弊。”

  

  

  这句话让课堂上,以及澳洲国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愤怒了,因为明明一起上课的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比如印度、韩国等等,那为什么除了英文外,居然还用一个中文的版本提示学生,这不禁让留学生们联想,这个老师是不是对中国来的留学生有什么偏见。

  之后事情不断发酵,中国留学生在ANU的Facebook上发帖讨论这件事,谁知还被学校的管理员删除,理由是事件失去了控制,“out of control”。

  

  不过周一晚这名叫做Steve的老师,还是给上这堂课的学生们发邮件道歉了,他称:“有几个英语不是母语的学生告诉我,不是所有学生都能准确地理解这些句子,我又了解到这节课上的中国留学生占比例较大,所以才加了一个中文的翻译版本,无意中伤害了一些优秀的学生,我意识到这很不妥当,希望大家能够接受我的歉意。”

  那么,您怎么看待这件事?

哈哈哈哈哈

还记得那个

  

Very Very Very Popular的

  

  责任编辑:yy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