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状元经验:靠的不是聪明,而是这3大习惯!(果断收藏)

  她叫牛璐瑶,是今年河北省的文科状元!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欣喜释然,又感慨万千。

  

  她说,自己不是天才。撕下“状元”这个标签,她和普通学生没有两样。她的这篇自述,或许能为你带来一些学习和教育上的启发…

01

我不是一个天赋异禀的人

  高考成绩出来后,很多人都问过我同一个问题:

  你凭借什么成为了状元?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多次。坦白来说,我不是一个天赋异禀的人。很多时候,我的理解力比不上最优秀的人。

  我能有幸成为高考状元,靠的绝不是聪明,而是这3个习惯!

02

我不爱折腾,习惯了自律

  我爸和我说过这样的话:读书无用论是最大的骗局,考取名校的人注定有更多机会!对此,我深以为然。

  反观那些没上过大学的人,要么读大专混日子,要么外出打工、干体力活,等待他们的结局总不会太好。

  所以,我习惯了自律。每个人都有惰性,但我知道,有舍才有得,自律能给人自由!

  当然,自律这件事要追溯到我爸的教育。小的时候,他就有意识地培养我这些品质;等到大了,自律就成了我的习惯。

  

03

我热衷于思考,而非死做题

  我最重要的学习方法就是总结与反思,这点是针对课后自己练习的习题。比如说我会把相同或者相似的题分类总结,寻找到一个思路。为了理清知识点,我还会画思维导图。

  我不喜欢刷题,但喜欢思考,爱发问,善反省。

  当成绩有波动时,我会反思:

  这次考试中有没有什么失常的地方,是心态上的还是时间把握上的还是知识漏洞上的?如果分析出考试漏洞的话,我就会反思为什么这次会出现这些漏洞,进而反思这段时间的学习状态,在反思中找到问题,在改正中进步。

  

04

我比较有主见,能保持自己的步伐

  其实我很感谢我父母,不管是文理分科还是学校或者专业选择上,他们只为我提供建议,但绝不干涉。

  选择高中的时候,我去看了衡水中学和石家庄二中,但是最后觉得石家庄二中更适合我,我爸妈也尊重了我的意见。

  文理分科的时候,我爸以为我要选理科。但是考虑到兴趣和职业规划,我最后选了文科。很多人都说,文科是成绩不好的人才会选的,但这是不对的。

  在学习生活中,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节奏,懂得自主选择,这点很重要。你不要被别人带着走,得保持自己的步伐,当然同时也要听取别人的建议。

  得益于这些习惯,这次高考我考了681分。

  

05

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不妨找个好老师!

  有的人会问我,难道有了这些习惯就一定能出类拔萃吗?

  其实,这些习惯不一定能保证你成为尖子生,但至少不会让你成为“差生”。对于基础较差又想更进一步的人,除了培养这些习惯,我建议大家找家靠谱的辅导班,有针对性地补习弱势学科。

  学习是有阶段性的。很多人,在前期没能跟上学校老师的节奏,后期凭借良好的习惯奋起直追,有一定效果,但会很吃力。

  交大嗨课堂是我首选的辅导机构。

  嗨课堂有上海交大背景,是做在线1对1教育的,打破了地域限制,老师都毕业于清北复交等一流名校。

  他们高考前编制了一套押题卷,命中了不少题,比如今年山东、浙江和全国卷的作文题。

  

  交大嗨课堂的教育理念遵从“因材施教”,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提高成绩,会专门为每个人配备5名老师(学科教师、班主任、兼课老师、心理辅导师、课程教研专员),定制培养计划

  

  1人上课5人辅导,很少有辅导班能做到这点。除此之外,嗨课堂的老师会教学生很多独特的学习方法和答题技巧,比如说30秒快速解小题,分段学习法;老师们还会从上海专门为学生寄错题集和学霸笔记

  

  这段时间,嗨课堂推出了0元学习测评活动,你可以免费预约一节名师在线1对1课程!听完试听课,效果好坏你可以自行斟酌后,再决定是否接着上课。如果你的成绩不理想,或者需要强化训练,不妨试试嗨课堂!

  交大嗨课堂邀你免费试听

  0元9大学科全面测评

  0元复习+预习全搞定

  0元掌握高效提分方法

  3个阶段1对1训练,为开学加油

  为孩子量身定制学习方案

  

  小学语数外强化训练

  语文:文学常识积累+作文强化训练+考试答题技巧

  数学:基础知识学习+重点题型突破+应用题提分

  英语:3大句型+8种时态+5大题型训练

  

  初中优化提分计划

  5大学科知识盘点+基础概念理解

  9大经典题型强化训练+易错点、难点梳理

  真题准确率训练+考试速度提升

  

  高中名校直达课程

  新高一:夯实基础+框架搭建+知识点预习+解题技巧

  新高二:易考题型解析+文理分科针对训练+高考超级热点详解+听说读写强化

  新高三:地毯式扫荡+专题训练+解题速度优化+高考大纲解析

  优势1

  5对1陪伴式教育

  

学科教师、班主任、兼课老师、

心理辅导师、课程教研专员全程跟踪

清华北大学霸助教

高质量的陪伴,预习、复习全搞定

  优势2

  教学成果有目共睹

  交大嗨课堂已覆盖500+城市,超2000名学员考取清北复交名校,重点大学录取率高达40%!

  

  数据来源:嗨课堂学员提分数据库

  优势3

  985高校&重点中学名师

  

  教学经验

  老师全都来自清北等985名校

  平均教龄十年,带过毕业班,学生曾考入名校

  熟悉历年考纲及考点,擅长教学研究和指导

  优势4

  源自交大,值得信赖

  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强大的资源优势,百年名校雄厚的师资、丰富的教育资源,在中小学教学上独辟蹊径,独创AEF五步教学法,建立起一套适合孩子个性化教学模式。

  嗨课堂教研押中2017多省高考题!

  

  齐鲁晚报在第一时间对嗨课堂进行了采访和报导!

  高考状元强烈推荐!

  

  

  开学提分计划全面开启

  短期、快速、高效提分

  小学、初中、高中均可报名

  预约开学提分课程还有优惠

  报名方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