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生,考小学还是中学教师资格证好?

  关注我们

  想当老师,必须得有教师资格证!

  现今,师范生与非师范生都得参加教师资格证统考方能获得教师资格证!

  每年,有大量的非师范生报考教师资格证,

  可见,教师行业吸引力越来越大!

  那么,非师范生考教师资格证选择小学还是中学呢,哪个更有利于考上编制教师呢?

  小编建议是:如果以考编为目标的话应该考小学,理由有四点:

  1

  非师范专业考中学编制比小学编制更加不容易。

  很多地方小学学段在考编的时候,有大量不限专业的岗位,而在中学学段,不限专业的岗位就少得多了。作为非师范生,即使考了中学教师资格证,也有可能面临"无岗可报”的尴尬。

  2

  相对来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学段比中学学段简单。

  小学学段考试内容只有两门,"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而中学学段考试内容除了"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还要多一门"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对于不是本专业的学生来说,学科这一门在笔试和面试的时候难度都比较大。

  3

  考小学学段可以把选学科的纠结留到面试。

  小学段的教师资格证的话,笔试的时候并不考试学科。在面试的时候才选择学科。

  中学学段在笔试报名的时候,就要确定好自己所选择的学科,且三门均通过后,才能进入面试阶段。而小学学段,笔试的时候,不需要选择学科,等面试报名的时候再确定自己要考哪个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即可。假如第一次面试没过,分分钟换一个学科面试也豪无压力。

  4

  但是,中学的教师资格证包括:初中和高中(而且拥有高中的教师资格证是可以教初中和小学。拥有初中的教师资格证是可以教中学和小学。拥有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话只能教小学。而且高中和中学、小学的教师资格证都是不可以教幼儿园。)

  这样看来,考个中学教师资格证也行。但,非师范生考教师毕竟有一定的劣势且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会新增多个学科,其中就有小学全科教师资格证,相信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的人数会越来越多的!

  (回复关键词“图书”购买教师资格证考试所需教材

  

地点 时间 活动
南安市
课程 优惠
教师资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