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学术】研究:投资父母是让高中生对STEM感兴趣的良好方式

  转自“上海stem云中心”

  根据最近的一项来自弗吉尼亚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当给予高中生的父母指导如何谈论科学和数学的重要性时,他们的孩子将更有可能在STEM标准化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并且多年以后,他们从事STEM职业。

该大学的一名研究副教授Chris Hulleman,也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在一次采访中解释道:“真正有趣的是,一种针对学生们对特定主题的数学和科学的态度的干预,有助于他们知识的增加和行为的改变,一旦我们在高中影响了他们的行为,这一连串的事情就将发生在大学里。”

  

第十一、十二年级学生的父母被随机分配到干预或控制条件下。干预组的人收到了两份小册子和一个网站链接,说明数学和科学在日常生活和职业中的应用,并鼓励他们与孩子分享信息。对照组则未收到任何材料。

Hulleman说:“如果你问具有家长,化学为什么对青少年重要,他们经常除了经常性回答‘大学时会对你有帮助’以外,想不出其他答案。这是一次非常轻松的干预。我们认为如果把这些信息告诉父母,也许会有效果。”

  大约180个威斯康星家庭参与了这项历时五年的研究。

  2012年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他们的父母收到信息,他们更有可能在高中学好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课程。

  最近的跟踪调查研究了另外两个影响结果:

  1. 这些学生在ACT大学入学考试中取得怎样的成绩。

  2. 既然他们已经20岁了,他们的职业理想是什么。

  提高STEM分数、增强职业抱负

  

△在诺克斯维尔的L&N STEM学院,高中学生在物理世界的概念课上进行实验

那些父母收到了STEM手册的学生在‘美国高考’中数学和科学方面的得分比对照组的学生高出了12个百分点

研究表明,这些学生去上大学也会继续受影响。由于这些学生在高中时为STEM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他们更有可能在高中毕业后继续学习。他们报告说,在大学里修越多的STEM课程,越有可能在STEM方面有职业抱负。

Hulleman:“我们的目标是父母,他们必须改变他们与学生的互动,随后必须改变他们的行为,接着就导致了他们在大学的变化。在这个链条上有很多链接,所以你可能会觉得它不太可信。但我们展示的是,如果我们能影响学生的思维和动机,它会有潜在效果。”

在20多年的时间里,参与这项研究的家庭参与了另一项纵向研究,因此他们可能是一个特别参与的群体。他们也都来自威斯康星州,并且几乎都是白人。由于样本的局限性,Hulleman提醒说,这些影响可能不具有普遍性。

他说:“由于我们随机分配,我们确实可以很自然地推断出这组家庭中存在因果关系。然而,这是否适用于休斯顿或洛杉矶的低收入群体,任何人都可以质疑这一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