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调研柯城区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

  

8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前往柯城创客孵化园、衢州火宏凯泰国际汽车城调研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许存真,区领导徐利水、姜海洋陪同调研。

  

在柯城创客孵化园,陈玲玲一行细心地聆听区电商办工作人员关于“红小创”党建工作情况的介绍。“公司的研发团队有多少人?研发基地在哪里?有自主研发的品牌吗?去年产值有多少?”走进衢州俏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玲玲关切地向公司负责人毛明祥询问,看到该公司将“最美服务”“最优产品”等党建制度内容上墙,陈玲玲表示满意。她再三鼓励年轻创业者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本着对顾客负责的态度优化产品品质,多途径提高产品销量。

  

来到“红小创”党群服务中心,陈玲玲强调,青年人有新一代的认知特点,要与时俱进推进党建活动,积极开展讲座沙龙、歌咏比赛等多样、活泼、有创意的活动,让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凝聚人心、活跃气氛的有力抓手。在园区世界地图墙绘面前,陈玲玲勉励在场的园区青年党员要敢于打破坛坛罐罐,创造属于自己的新世界。

  

随后,陈玲玲一行来到衢州火宏凯泰国际汽车城。“二期还要投资多少?”“现在公司里党员有多少人?”在详细了解凯泰汽车城二期项目建设和党建情况后,陈玲玲勉励企业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员工精神,认清未来发展势头,积极培育汽车产业链,努力把凯泰汽车城打造成浙西汽车文化小镇。

  背景链接

  

创客孵化园党支部从电商领域年轻人多、思维活跃等特点出发,把“青春、匠心、梦想”作为着力点,以“红色引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为目标,创建“红小创”品牌,通过举办互联网峰会、跨境电商发展峰会、创新创业大赛等,让创业青年有归属感;通过评选“美丽红小创”“运动红小创”“摄影红小创”等,让企业有归属感;通过建立公益志愿、跨境服务、科技孵化等8支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为园区企业提供“红小二”服务,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园区文化、人才培养、园区发展互相融合。

  

衢州火宏凯泰国际汽车城党支部则以“红色航母”为抓手,坚持正确方向为第一标准、勇立潮头为第一风向、善打硬仗为第一规矩、擦亮底色为第一追求,通过“党建+发展”模式,主动加强市场供给侧结构性调整。

  图/文:记者 郑晨

编辑:卢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