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西兰获得国际商学院认证的大学排名

  出国留学选专业是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迷茫、纠结的事,大多数人都会热衷于读商科,不仅仅是因为商科应用范围广,它不只包含大家所熟知的会计、金融 、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它还有更高层次的领域,MBA, 项目管理等专业。

  怎样识别商科院校的优劣呢? 国际商学院有那些国际认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有哪些学校商学院通过这些认证了呢?这里来帮你解密!

  目前在商业管理教育领域里有三个国际公认的商学院认证体系,获得这三个体系认证的商学院会被认为是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商学院。这三个认证体系分别是:

  • 1、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 (官网:http://www.aacsb.edu/)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是一个由高级商学院组成的精英组织,它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其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目前全世界只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其认证。

  • 2、欧洲商业管理认证体系EUQIS(官网:http://www.efmd.org/equis)

  EUQ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简称:EQUIS)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创办的一个以认证为形式,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EQUIS对于高等管理教管机构与工商业界之间的密切联系,保持专业理论知识和商业实践之间的平衡也是有更高要求,是全球两大最权威商学院认证之一、世界管理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认证之一。

  

  • 3、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认证体系AMBA(官网http://www.mbaworld.com/)

  AMBA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

  那么对于澳新留学来说,你所熟知的学校获得了几个认证呢?以下IDP诺思黄剑老师汇总的图表帮你解决问题:

澳洲大学名称

AACSB认证

EUQIS认证

AMBA认证

墨尔本大学

悉尼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

昆士兰大学

莫纳什大学

西澳大学

阿德雷德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

麦考瑞大学

格里菲斯大学

昆士兰科技大学

邦德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

科廷大学

迪肯大学

南澳大学

新西兰大学名称

AACSB认证

EUQIS认证

AMBA认证

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理工大学

坎特伯雷大学

奥塔哥大学

怀卡托大学

梅西大学

维多利亚惠灵顿大学

  从以上图表中可以看出,澳新留学院校中,只有莫纳什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奥克兰大学、维多利亚惠灵顿大学这4所大学获得了三项认证,号称“三桂冠”认证,是国际上对于商学院的最高荣誉。能获得以上三大商学院认证的商学院都具备了国际公认的商科教育水平,是全球一流商学院的代表,绝对是精英中的精英。

  当然获得任何一重或两重认证的学校也是非常厉害的。同学们在选择专业和院校的时候,需要结合院校商学院的质量以及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明智选择。虽然有些院校没有拿到认证,但是课程很实用,毕业生就业薪资很高,同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于更多商学院更多信息及其他疑问的同学可以致电IDP 诺思留学:010-52788989,转接本文的作者黄剑老师详细咨询。黄剑老师微信号:IDP-Sophia,手机号:13811268573。黄剑老师毕业于美国城市大学,获得MBA硕士学位。自2002年从事国际教育合作交流工作,进入留学行业。1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为学生办理各国留学申请和签证办理事宜,尤其是澳大利亚的留学辅导工作。 任职期间曾赴澳大利亚学习和培训,也一直从事留学行业,有任何疑问的小伙伴,可随时致电我们哦!

  

  ←

  本文作者

  黄剑

  Sophia Huang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