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轻松通过招编考试的小秘密

  

  据官方统计

  百分之八十的人考教师资格证

  单纯是为了去公办学校当老师

  那么,问题来了

  拿到教师资格证后的又一考试

  就是教师招编考试

  如果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

  教师招编考试就是必须要参加的了

  很多宝宝对于这个考试还不是很了解

  小对今天就为大家解答一下~

  (希望各位宝宝可以随手转发一下哦)

  招编考试简介

  教师招编考试又称教师入编考试,是由地区教育局或人事局统一组织的教师上岗考试。即拥有教师资格证后,进行的竞争上岗考试。考试内容按地区的要求存在不同。

(也就是说这个考试必须在获得教师资格证后才可参加)

  招编考试考试内容

  教师招编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同样也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一、招编考试笔试

  因教师招编考试各地区自行命题出卷。各地笔试考试内容大致分为以下三类:

  1.综合知识(公共基础知识)+教育理论知识”。

  2.学科专业知识+教育理论知识”。

  3.教育综合知识”(教育基础知识)。

  二、招编考试面试

  教师招编考试的面试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说课或试讲;另一部分为面试问答。

  说课、试讲:主要考查考生对教材、学生、学情的整体把握,同时对所需掌握知识的讲课流程考察,并能在教学中体现各自考生的教案设计创新点。

  编制考试报名条件

  (划重点,这个考试不是只有师范生可以参加)

  (一)已经取得或者拟取得教师资格证

  报名教师编制考试的首要前提就是已取得相应段位科目的教师资格证,报考前未取教师资格证证书的必须在签订就业合同前取得相应等级的教师资格证证书。签订前未取得者编制成绩作废。

  (二)户口限制

  一般情况,各省市对报考户口没有太大的限制,但少数地区特别是经济发达地区会限制必须是本地户籍。户口限制规定主要是为了保证地方生源学生的基本就业。

  (三)年龄限制

  每个地区对于满足报考条件的考生有一定的年龄限制,只有在规定年龄段内方可报考。甚至有些地区要求必须是应届毕业生才能报考。

  (四)学历要求

  学历要求的高低同样与经济发达程度成正比,越是经济发达的地区对学历要求越高。比如北上广等城市,博士生争抢一个小学教师编制并不稀奇。而二三线城市,满足最基本的大专学历即可报考教师编制考试。

  (五)专业要求

  一般要求所报考的教师编制岗位必须与所考教师资格证科目和专业相同或相似。

  (六)其他要求

  在校期间被留校察看处分,留级处理的不予报名。极少数地区对于报考生政治面貌等有一定要求。

(以上所有要求不是绝对的,具体还要以地方的官方网站公告为主)

  招编考试报名流程

  各地人事局或者教育局通过在当地教育网或人事人才网发布招考公告。考试流程主要分为:关注公告--笔试报名--报考审核--笔试--公布成绩--面试--考核--录用--签约几个流程。

  热点问题解答

  一、为什么必须要参加招编考试?

  教师编制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在编教师人员信息录入国家教育系统。编制人员工资由国家财政部门拨款发放,享受和应尽“五险一金”待遇和义务。享受各种应有的津贴、福利和奖金,与国家公务员待遇一致。在编教师只要没有出现重大教学失误,定期成功注册,只要不辞职,就可享受一切福利到终老,就是传说中的铁饭碗。如果不是在编教师,工资由学校发放,与学校有工作合同期限。

  二、招编考试什么时候考?能考几次?

  教师编制考试全国没有统一的考试形式和考试大纲,部分省份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大部分省份还是由各地区县教育局根据当地区县各学校招聘老师人员进行汇总,然后由教育局统一组织招聘考试,各地考试时间及组织次数不一。

  三、面试问答环节都考察什么内容?

  1、对基础专业知识的考察;

  2、对试讲、说课环节的补充提问;

  3、对教育相关思想观念及对教育事件的看法;

  4、对与考生有关的个人基本信息的提问

各位宝宝们

肯定还有很多问题想问

欢迎大家留言

小对会一一给大家回复

距离2017年下半年教资考试还剩87天

加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