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初中是靠耳提面命逼出来的,那么这所高中还是不要去!

  点击

  苏州中学

  苏州中学作为苏州乃至整个江苏的中考生都向往的名校之一,2004年被评为江苏首批四星级重点高中学校。从1035年到现在,经历近千年洗礼!目前对苏州中学评价最多的是“一所最像大学的高中”,这也是无数学子齐心向往的原因之一。

  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苏州中学统招录取分数线664分(664分的同分考生中,语数外成绩不低于351分)

  关于高考成绩

  2015年,苏州中学454人参加高考,本一率75.02%,本二率97.48;其中400分以上有13人(苏州大市400分以上共35人);全年级11个班,其中有6个班本二率100%,本一率超90%。

  2016年苏州中学高考成绩揭晓,苏州中学高考本一、本二上线率继续在全市名列前茅,全校文理科400分以上人数及占比均居苏州大市各普通高中之首,有2位同学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有1位同学被北京大学提前录取,有8位同学进入全省文理科前100名。

  2017年苏州中学高考参加人数为468人,本一达线率超过85%,创造了江苏省苏州中学高考本科达线率最高水平。

  2017年招生信息

  2017年苏州中学招生共计464人,其中指标生325人,统招生139人。

  班级类型

  去年,共13个班,1--3班国际班,4--8班双语班,9--10班是伟长班,11--13班是匡班。每班45人上下。据说今年伟长将不再单独编班,今年新高一分班情况,请下载“家长帮”APP查看。

  进入苏州中学的方式

  1、中考:中考是最公平的方式,通过指标生分配、统招考进苏高中,填写相应的中考志愿(2015年开始苏州中学指标生志愿也要填写在志愿表中),同时达到中考分数线要求即可;

  2、匡班:匡亚明班是苏州中学的特色班级,属于提前自主招生!2012年首届招生,从第2届开始,所有学生都要参加高考,匡班发展的方向更加着重理科培养,尤其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实验能力。被广大学生和家长认为是苏州中学最好的班级!

  食宿情况

  苏州中学是有住宿的,学生自愿选择,一般县市和外市学生住校,还有离校较远的住宿。宿舍四人一间,配有空调、饮水机,独立的衣柜、洗手间、淋浴间,设施齐全。

  学校有专门的食堂,注重学生营养、荤素搭配,而且每周都会在学校官网上公布“一周菜谱”,家长大可放心。

  在读家长反馈

  Q:关于“苏州中学不严的话,孩子不自觉就不能适应,是这样的吗?”

  家长“墨香飘”:进入苏州中学4个月一转眼,适应期也许是因为有王旦书记和姜红校长带领的园区校骨干的调入本部,孩子心理上就感觉非常舒服,预防针肯定少不了打了又打,确实苏州中学的同学出色的孩子很多,肯学习,肯钻研,又脑子好的孩子比比皆是,在这么一个良好的环境中,自觉学习,家长何乐而不为呢!苏州中学不是不严,老师对同学也又更高层次的要求,只不过老师肯定不会像初中老师那样处处督促你,抓着你!真心要靠自觉,我也希望孩子在三年高中的学习中,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如何去争取!如果初中孩子是靠耳提面命逼出来的话,那么苏高中确实是不合适的。

  Q:关于学校的作业量情况?

  家长“墨香飘”答:据我了解,苏高中的老师基础的东西教的很快,有的可能一带而过,需要孩子自己沉下心来,预习与复习,老师给你的任务如果能全部做好,那时不可能的,就看你是如何去分配时间。就作业量来说,笔头的三节晚自习可以全部完成,拓展的,预习的,复习的东西没底的。

  Q:关于苏州中学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家长“墨香飘”答:比起其他的高中,有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当初提前录取了苏外的全免英才班都放弃了。就是因为孩子向往可以在别人学习的时候去看图书,也可以去打篮球,也可以去做其他的事。现在也是,混迹在操场上的时间很多,以至于成绩上落后了。这些都是靠他自己去顿悟的,上周开始有人跟我反应,操场上的身影少了,这些就是孩子进步。

  Q:关于学校的氛围对孩子的影响?

  家长“墨香飘”答:老师没有督促,我也没有接触过老师,是孩子自己做出的决定。没有对比就没用伤害,哈哈,估计看到同学们奋进的学习劲头,自己也不好意思了吧。现在晚自习上到9:30,如果有需要可以申请延长一个小时。

  学校活动

  苏州中学有无数的社团,学生的实践和活动范围并不仅仅局限在校园内,各种外校联谊、社会公益活动等都有他们的身影。学校提供的各种软硬件条件也让他们在高中三年里就提早感受到了大学甚至是连大学都没有的资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