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地文化礼堂活动热火朝天!原来是“四千结对”进行时

  

  

  鹿

  与爱同行——市环保局心系困苦民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温州市环保局与桂柑文化礼堂正式结对,参与文化礼堂的共建活动。近日,市环保局纪检组长王益民一行来到桂柑文化礼堂。

  

  

  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市环保局把深情的问候和祝福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慰问组深入困难拥军对象家中,每到一户,都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近期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活开支等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将慰问金递到了军属手中。

  

  

  桂柑文化礼堂的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四千结对的契机,继续通过不定期上门走访帮扶等方式,帮助解决军属在平时的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小小志愿行,助力文明社区

  8月6日上午,雁湖文化礼堂携手“四千结对”温州新联源社工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开展“小小志愿行,助力文明社区” 。社工给志愿者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行程,孩子们同时现场手绘制作宣传牌。在社工的带领下,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小志愿者手举宣传牌,向过往路人发放共享单车使用倡议书,号召居民群众参与到“文明骑单车”的活动中来。

  

  

  

  

  此次“四千结对”志愿服务行动,搭建了社区与志愿服务队合作的平台。以点带面,通过此次活动引导辖区内广大居民、行人自觉行动起来,为创建文明城区建设做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同时倡导社区居民文明用车、快乐骑行的理念和意识。

  

  

  文化礼堂举行“四千结对”主题活动

  8月6日,小朴村文化礼堂的宁静一大早就被缤纷多彩的活动打破了,“四千结对”暨“星期天善行日”主题活动在这里闪亮登场。

  

  

  活动现场,伴随着群众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拉开了今天的活动序幕。在文化礼堂广场上,非遗马灯的老艺人们展示着他们手里的宝贝--马灯,述说着马灯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在二楼的讲堂里,小朴村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多彩水笔刻画着对从小就耳濡目染的马灯的理解和深深感情,一样的马灯在孩子们的笔下有不一样的味道。

  

  

  在另一边,洞头区综合执法局、洞头航标管理站、海霞妈妈志愿服务队和小朴村共同签下了《文化礼堂“四千结对”共育目标书》,标志着四方将一同携手打造农村新地标、百姓精神家园。随后,大家兵分两路,拿起扫帚、畚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前往小朴村困难党员家中进行慰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四千结对”的承诺。

  到了晚上,小朴文化礼堂的活动依然在持续,建军主题电影述说着英雄前辈的不屈抗争,二楼的村歌培训则唱响了今日小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同时空的呼唤在这一刻融合,一个古朴渔村散发着新时代精神家园的浓郁气息。

  

  接下来,北岙街道将继续深化“四千结对”活动在文化礼堂的生动实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丰富活动内容,力求实现文化礼堂长效发展。

  

  

  全面签约 进村到点

  近日,温州市“四千结对”与乐清市“四百结对”活动座谈会举行。乐清13家温州市级示范文化礼堂与来自温州的20家结对单位现场签订了《“四千结对”共育目标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座谈会上,参与结对的温州市法制办机关党委、温州市档案局、烟草专卖局、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服务队,以及乐清市纪委机关党委等8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在温州市“四千结对”活动启动后,乐清市于7月14日启动“四百结对”活动,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众多单位、组织的广泛支持和呼应,接下去,各参与单位将与各文化礼堂开展全面签约,使结对单位进村到点,切实发挥结对帮扶作用。

  当天,参与结对的单位还参观了城东街道黄良文化礼堂。

  

  

  永嘉县举办“四百结对”启动仪式

  近日,永嘉县召开全县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四百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县直单位、有文化礼堂建设任务的功能区、乡镇(街道)、部分文明单位以及志愿队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如何完善“建设、管理、使用、培育、队伍、保障”等六大机制发挥好文化礼堂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就如何开展好“四百结对”活动,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开展“四百结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沟通,形成推动“四百结对”活动的强大合力,由结对的机关党组织负责统筹协调,形成“四百结对”活动计划安排表;要发挥各自优势,以围绕与服务文化礼堂建设为重点,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资源、不同条件和需求,加强活动的整体策划,制定细致周密的工作方案,采取扎实有效的方式方法,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文化礼堂、党组织、文明单位、志愿队伍代表还就“四百结对”活动做了表态发言,并举办了“四百结对”共育目标书签订仪式。

  

  

  东方文化礼堂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8月7日,温州市图书馆来到了平和乡东方文化礼堂开展“四千结对”活动,在这里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地地道道的温州鼓词表演,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童话故事真人秀。

  

  在鼓词表演现场,温州鼓词表演老艺人黄业双以温州独有的地方特色表演形式——鼓词,有说有唱,自带伴奏的为现场前来观看的村民献上精彩的演出,村民们都听得非常入神。

  

  在春泥计划活动室,传来了这样的话:“大家好,我是女巫温妮,为什么现在屋子这么黑呢,是小波太黑了吗?变......”说完,一只五彩斑斓的小花猫出现在大家面前,引得孩子们欢呼雀跃。原来这是温州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变身了童话里的“温妮”,带着孩子们进入了魔法的世界。她借助精美的绘本,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每到施展魔法的时候,孩子们都积极的配合老师完成魔法变身。

  

  据悉,温州市图书馆为平和乡东方文化礼堂的结对市级单位,今天特别给山里的村民和孩童带来了别样的文学世界,让村民和孩子们有欢笑,瞬间让东方文化礼堂变身了多彩的文学世界。

  

  

  “四千结对”资源更聚集 机制更长效

  8月4日下午,苍南召开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下一步苍南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举行“四千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团县委、苍南县文化馆、南行村文化礼堂等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文化礼堂建设、运用经验。

  

  此次会议部署开展的“四千结对”活动是今年市委宣传部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主要内容为“千个机关党组织、千家文明单位、千支志愿队伍结对千个文化礼堂”。该活动落实到苍南县,除部分市级示范文化礼堂由市有关部门结对外,其余农村文化礼堂将由各有关部门单位进行结对。各结对单位将按照“一月一活动”要求,主动与礼堂进行联系,主动到礼堂开展活动,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推进结对服务工作。

  (通讯员:张青霞、黄小园、庄建洲、黄丽娟、汪华新、林文洁、林静、黄允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