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1~6年级习题!暑假天天练,开学提成绩妥妥的!

  

  福利

学好语文、英语,阅读很重要;学好数学,主要还要靠题海战术。 小学数学远远没有初高中数学那么难,所以勤练习勤总结,考满分的几率可是很大的哦。1~6年级数学习题天天练,这是第6期,小朋友都可以练。文末都有答案,每天花四五分钟就可以了。小朋友赶快学起来吧!(方法菌)

  

  噹噹噹~小朋友快大显身手吧

  一年级

  题 1

  一班有男同学46人,女同学43人,一共有( )人

  题 2

  五班有56人,六班比五班多27人,六班有( )人

  题 3

  我比35大18,我是( )

  题 4

  电视机的高约是40( )

  教室的门高约2( )

  一根铅笔长约18( )

  题 5

  小华买了一支铅笔,2块橡皮,2个笔记本,付了一元钱,售货员找个他五分钱,小华看了看一支铅笔的价格是8分,就说,叔叔,您把帐算错啦,想一想,小华为什么这么快就知道帐错了?

  二年级

  题 1

  ( )dm=1m

  100cm=( )m=( )dm

  题 2

  用8,3,0,0四个数字组成的四位数中,最大的是( ),最小的是( ),只读一个零的是( ),一个零不读的是( )

  题 3

  平行四边形的四个角都是直角? ( )

  当你看《中国地图》时,你的左边就是地图的西方?( )

  300厘米的长度相当于3米的长度? ( )

  题 4

  画一个长方形,一个平行四边形

  画一条长2cm5mm长的线段

  题 5

  将10拆成3个不同数的和,共有几种拆法?

  三年级

  题 1

  长方形面积 = ( )

  长方形周长 = ( )

  正方形面积 = ( )

  正方形周长 = ( )

  题 2

  3.7+4.1=

  40×12=

  40-36.2=

  题 3

  李大妈买来一块红布,长12分米,宽9分米,可以剪成3分米,宽2分米的小长方形多少个?

  题 4

  某班同学有42人要去郊游,计划买矿泉水每人2.00元,买食品每人5.00元,买这两样东西,全班要花走多少钱?

  题 5

  三年级一班选举班长,每人投票从甲、乙、丙三个候选人中选择一人。已知全班共有52人,并且在计票过程中的某时刻,甲得到17票,乙得到16票,丙得到11票。如果得票比其它两人都多的候选人将成为班长,那么甲最少再得到多少票就能够保证当选?

  四年级

  题 1

  13个1/100写成分数是( ),写成小数是( )

  题 2

  超市在家的南偏西40度,距离约200米。那么家在超市的( )偏 ( )、( ),距离约 ( )米

  题 3

  长春市在北京市的北偏东60度,距离约500千米。那么北京市在长春市的( )偏 ( )、( ),距离约( )千米

  题 4

  小亮的家住在20层,一天他乘电梯回家。他从第一层到第六层花了10秒,他还需要多少秒才到家?

  题 5

  甲、乙、丙三人现在年龄的和是113岁,当甲的岁数是乙的岁数的一半时,丙是38岁;当乙的岁数是丙的岁数的一半时,甲是17岁。那么乙现在是多少岁?

  五年级

  题 1

  一个正方体的棱长从4.5 cm增加到6 cm,那么表面积增加了( )。

  A、27 cm2

  B、94.5 cm2

  C、216 cm2

  D、124.875 cm2

  题 2

  棱长1 m的正方体可以切成( )个棱长为1cm的正方体。

  A、100

  B、1000

  C、100000

  D、1000000

  题 3

  正方体棱长扩大2倍,它的底面积扩大( )倍。

  a、2

  b、4

  c、8

  题 4

  榕欣小学校园里有一块边长9米的正方形试验田,平均每平方米收土豆1.5千克,这块试验田共收土豆多少千克?

  题 5

  阳光小学六年级有253人,学校组织了数学小组、朗读小组、舞蹈小组。规定每人至少参加一个小组,最多参加二个小组,那么至少有几个人参加的小组完全相同?

  六年级

  题 1

  甲2小时做14个零件,乙做一个零件需1/6小时,丙每小时做8个零件,这三个人中工作效率最高的是( )

  题 2

  50920÷1000,商保留一位小数是( )

  题 3

  一个圆柱底面直径是0.5米,高1.8米求它的侧面积为( )平方米

  A、9

  B、2.83

  C、约为2.83

  题 4

  徒弟加工零件45个,比师傅加工零件个数百分之50多5个,师傅加工零件多少个?

  题 5

  有10张扑克牌,点数分别为1,2,3,…,9,10。从中任意取出若干张牌,为了使其中必有几张牌的点数之和等于15,问最少要取多少张牌?

  噹噹噹~ 答案在这里喔~

  一年级

  89人

  83人

  53

  厘米,米,厘米

  5题【答案解析】:

  利用数的奇偶性判断,不用计算就可知道算错了,因为一支铅笔八分钱,是个偶数,另外,不论橡皮和练习本价钱是多少,两块橡皮两个本也肯定是偶数,所以小华应付的总钱数应当是个偶数,他付了1元就是100分,找回的钱是5分是个奇数,所以不需计算就知道算错了。

  二年级

  10,1,10

  8300,3008,(3080,3008,8030,8003),(3800,8300)

  错,对,对

  略

  4种

  5题【答案解析】:

  10=1+2+7

  10=1+3+6

  10=1+4+5

  10=2+3+5

  答:共有4种拆法。

  三年级

  长*宽,2(长+宽),边长*边长,4边长

  7.8,480,3.8

  18个

  294元

  5题【答案解析】:

  在计票过程中的某时刻,甲得到17票,乙得到16票,丙得到11票。说明一共统计了17+16+11=44张选票,还有52-44=8帐没有统计,因为乙得到的票数只比甲少一张,所以,考虑到最差的情况,即后8张中如果没有任何一张是投给丙的,那么甲就必须得到4张才能确保比乙多。因此,甲最少再得到4票就能够保证当选了。

  (这里特别要注意到"保证"两个字,必须从最坏的情况考虑)

  四年级

  13/100,0.13

  北,东,40度,200

  南,西,60度,500

  28秒

  32岁

  5题【答案解析】:

  假设当甲的岁数是乙的岁数的一半时,甲是x岁,乙就是2x岁,丙38岁;当甲17岁的时候,乙是17+x岁,那么丙是乙的2倍,就是2*(17+x),由甲、丙的年龄差得到:38-x=2*(17+x)-17,所以,x=7。因为当甲7岁、乙14岁、丙38岁时,三人的年龄和是7+14+38=59岁,(113-59)/3=18,即从那时到现在经过了18年,所以乙现在的年龄是14+18=32岁

  五年级

  B

  D

  b

  121.5千克

  84个人

  5题【答案解析】:

  每个人有6种选择

  数学小组、朗读小组、舞蹈小组

  数学小组+朗读小组

  朗读小组+舞蹈小组

  数学小组+舞蹈小组

  剩下的平均分到3组(253-6)/3=82……1

  所以至少有82+1+1=84个人参加的小组完全相同

  六年级

  丙

  50.9

  C

  80个

  不小于6

  5题【答案解析】:

  若只取5张牌,有可能不满足条件,例如1,2,8,9,10。因此,最少取的张数不小于6。下面证明6可以满足条件。可以将5-10分成3组:{5,10},{6,9},{7,8},每组至多选一个。则若在1,2,3,4中任意选三个数,它们的和一定在上面三组数中,即6个数必有若干个之和为15。

都答对了吗?

坚持下去吧,那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