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点亮童心 · 爱心温暖童年/中国童书皇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要来鄂尔多斯啦!】

翻开一本书

  阅读一座城

Open a book understand a city

  

  还记得去年我们做的著名儿童作家杨红樱的独家专访吗?

  小读者们这个月又有福啦!

  杨红樱即将再次来到那个鄂尔多斯与读者们见面啦

  快快看好时间 约起来吧!!!

  

  

  去年的专访在这里哦

  活动详情:

  【时间】:2017年8月11日上午9:00 【地点】:鄂尔多斯市理工学校

  【时间】:2017年8月11日下午3:00 【地点】:鄂尔多斯书城三楼

  【时间】:2017年8月12日上午9:00 【地点】:康巴什书城

  【主办】: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内蒙古教育学会

  【协办】:鄂尔多斯教育局教育学会、鄂尔多斯市新华书店

  赠读者 — 名家助力缤纷暑假 · 点亮童心温暖童年

  “阅读点亮童心·爱心温暖童年”!

  亲爱的读者及小读者们大家好,暑期的时光匆匆流逝,就像夏季清爽的风,总是轻轻地掠过面颊,大家在这个暑假一定有太多回忆,很多小读者们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学习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充实自己,但这还远远不够,为了让大家的暑期生活更加圆满,新华书店为小读者们准备了一份暑期特别的礼物,让这个夏天充满天真与童趣。

  杨红樱老师大家并不陌生,她的很多作品在全国范围内受到千千万万小读者的追捧,当然在我们鄂尔多斯也不例外。2017年8月11—12日,杨红樱老师将要在鄂尔多斯书城、康巴什书城及鄂尔多斯理工学校三地举办小读者见面会暨签售活动,特别是在鄂尔多斯理工学校,由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教育学会承办、鄂尔多斯教育局教育学会及鄂尔多斯市新华书店协办的 — 2017“开拓杯”校园文学大赛西北赛区鄂尔多斯专场活动,杨红樱老师将做关于写作与儿童文学的讲座,对于很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其实,杨红樱老师来鄂尔多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包括在新华书店与小读者们的见面会,可能有很多孩子们与家长都参与过,我们也对一部分小读者进行了采访,孩子们非常喜欢杨红樱老师及她的作品,无论是《笑猫日记》也好,《淘气包马小跳》也罢,孩子们都能从杨红樱老师的书中找到自己,童年的生活很天真,也很富有想象力,也许孩子们有一天长大了,回过头来想一想看一看就会发现那个曾经书中的自己和那个无忧、难忘的童年!

  

  

  

  杨红樱

  简介

  

  

  杨红樱,中国新世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曾做过小学老师、儿童读物编辑和儿童刊物主编。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授予“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散文八十余种。已成为畅销品牌图书的系列有“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其作品总销量超过1亿册。

  曾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

  作品被译成英、法、德、韩、越等多种语言在全球出版发行。

  在作品中坚持“教育应该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理念,在中小学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多次被少年儿童评为“心中最喜爱的作家”。

  获2014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推荐

  杨红樱老师作品

  1、笑猫日记全集:

  

  “笑猫日记”系列为杨红樱畅销品牌图书,曾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第二界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等重量级奖项,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年度最佳少儿文学读物奖,成功输出德文、英文、泰文版权,累计销量超过4200万册

  《笑猫日记》系列是中国当代著名童书作家杨红樱女士的代表作。这套以中国孩子的现实生活为背景的系列童话故事,以一只会笑的猫为故事的讲述者,用日记体的写作形式,创造了动物与孩子共同参与、幻想与现实相结合的多层次的文学世界。孩子们既可以享受儿童文学的天真和趣味,也可以领略蕴藏在字里行间中的人生智慧和生活哲学,从而培养其坚韧、宽容、感恩、自信等品质,始终怀着一份对社会、对未来的美好情感和信念健康快乐地成长。

  2、淘气包马小跳: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是杨红樱的原创品牌代表作。杨红樱的作品尊重孩子的天性,构筑了孩子理想的王国。“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通过描写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的故事,映射当下儿童的生活现实与心理现实,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探析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倡导理解、沟通。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在出版十年后再度重新打造典藏版本,进一步挖掘文本核心,提升原创品牌价值,重磅推出校园明星人物。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自2003年问世,销量突破3000万册,持续畅销了十多年。

  3、非常校园系列:

  

“杨红樱非常校园系列”全新集结,重磅推出!

  校园明星人物全新登场,以崭新面貌回馈读者,更大容量,更炫彩图,更多资讯。“校园小说”作为杨红樱畅销的系列作品之一,贯穿了儿童教育学、儿童心理学、儿童文学的三重维度,将校园、社会、家庭的三重环境结合在一起,展现了她破解童心、呵护成长的创作主旨。一大批鲜活的校园明星人物,一件件真实又亲切的校园故事,使“非常校园系列”成为读者心中喜爱的读物。

  

  图文信息来源东胜区文化体育旅游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