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这门课程将成为全国中小学学习的主科目,家长再不重视就晚了!

  

暑假过得飞快

再有十多天

就要开!学!啦!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还沉迷在暑假里不能自拔的小伙伴

此刻的内心是不是隐隐作痛呀

但这可不是小编今天要说的重点

仔细阅读如下的内容

因为每一个字,都和你、和你的孩子有关!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指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建设和完善人工智能科普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各类人工智能创新基地平台等的科普作用,鼓励人工智能企业、科研机构搭建开源平台,面向公众开放人工智能研发平台、生产设施或展馆等。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鼓励科学家参与人工智能科普。

不难看出,在此次规划中,国家和政府已将少年儿童教育重点转向“人工智能教育和编程能力培养”。

说到“人工智能”这个词,想必大伙都不陌生,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下,一些电影中才能见到的科幻场景离现实生活越来越近,智能家居,机器人、人工智能医疗等等正在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而支撑这些技术的核心技能便是编程。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曾经说过:“15年内,我们将像教授阅读和写作一样,同样重视教授编程……并会在那时懊悔为什么没有早点开始。”不可置否,编程正在成为人们适应未来的一种不可或缺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编程的低龄化学习逐渐成为了一个世界大趋势,越来越多的家长也开始注重培养孩子的这项另类“才艺”

那么少儿编程对孩子的发展究竟有哪些益处呢?

不妨跟着小码王的脚步来一探究竟......

小码教育

由赛伯乐合伙人和多融创投等联合投资成立

旗下小码王引入欧美先进教育理念和课程平台

帮助中国青少年接轨世界最优秀的科学和编程教育

以雄厚的研发和师资力量

凭借专业的科技教育培训

让中国青少年掌握人工智能时代必备编程技能

目前

小码王已在杭州、宁波、南京、重庆、

贵阳、广州、深圳、合肥等地

开设了十几家校区

  

少儿编程,培养抽象逻辑思维能力

所谓编程,就是将人类的想法按照一定的编码规则,编辑成计算机可以识别的语言。计算机程序都需要很强的逻辑性,逻辑顺畅才能正常运行。编程就好比解一道数学难题,需要把复杂的问题化解成一个又一个小问题,然后逐一突破,最终在不知不觉中把复杂的问题解决。

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抽象逻辑思维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正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雷斯尼克教授,所言“当你学会了编程,你便会开始思考世界上的所有过程。”

  

少儿编程,培养勇于试错能力

传统的应试教育,从很多层面上是不鼓励试错的,因为试错的成本很高,容易导致学生的心里脆弱,不能正确面对和处理挫折和失败。而在编程的世界里,犯错是常态,可以说编程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但它的调试周期较短,试错成本低。这样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内心变的更加强大,能以更加平和的心态面对挫折和失败。无论那个成长阶段,这样良好的心理状态始终是社会生存的必备技能。

  

少儿编程,培养孩子专注力

爱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而编程学习却是一个要求非常专注的学习过程,这对大部分较低龄的孩子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不过编程学习有一个有别于其他学科的巨大优势就是可以实现游戏化学习,而且趣味性十足。通过类似游戏的角色代入,关卡设置,通关奖励等手段,可以让学生自主的沉浸在编程学习情境中,更加专注的学习,这便在无形当中提升了学生的学习专注力。

  

少儿编程,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程,更加注重学习过程,注重知识与生活的联系,打破书呆子的刻板印象,旨在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编程能够让孩子的内心所想演变成现实,在整个过程中对孩子的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通过编程语言,有的孩子还能设计出一些智能化的工具,比如简易机器人、红外感应门等,甚至还能发明出更有趣、实用的工具。

让孩子学习编程,很多人都会误解成只是为了培养未来的程序员。殊不知,编程对于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且没有什么学习可以像编程这样释放创造力。

帮粉们如果想让孩子提前步入未来科技世界的发展轨道,那么小码王少儿编程是一项非常好的选择!

现在是福利时间,扫描或者长按下方二维码就可以亲自去体验小码王少儿编程课啦,还等啥?再不行动,机会就没有啦!

小编听说,在这个假期小码王将给大家带来一场清新脱俗的编程比赛,具体详情赶紧往下戳。

  →

  比赛细则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年龄组,小龄组(一年级~二年级)和大龄组(三年级~六年级),组别不同比赛方式不同。

小年龄组:1、手绘一副微动画 2、上传至Scratch用代码块实现动画效果

大年龄组:用Scratch实现一个完整的游戏或者应用程序(题材不限)

  比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为7月14日-8月13日

参赛作品提交时间为7月26日-8月17日

投票时间为8月17日-8月20日

  作品提交方式:完成作品提交至邮箱:571832076@qq.com

别犹豫啦,赶快报名参加

在这里一展身手吧

贵阳小码王编程学校地址

贵阳市南明区市南路逸天城三楼

稿件整理:小编豆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