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期|每日一练 国考练习题

  

  国考公告大概于10月发布,特此,小图特别为考生整理了2017年国考之每日一练,希望通过每天的小练习,能够提升考生们对于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以下是:18期-8月9日国考练习题

  1.( 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 )。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2.( 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些部门提出申诉( )。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3.( 单选题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事项向位于本行政辖区内的国家某部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 )。

  A. 通知

  B. 请示

  C. 指示

  D. 函

  4.( 单选题 )作为一种现代产权制度,知识产权制度的本质是通过保护产权形成_______,“给天才之火添加利益之油”,使全社会创新活力_______,创新成果涌流。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吸引 释放

  B. 刺激 膨胀

  C. 激励 迸发

  D. 促进 凸显

  5.( 单选题 )互联网并非________、整齐划一的技术革命的产物,而是在各种混乱、争论和复杂的利益纠葛中发展成今天的规模和影响力,正是一个个小的草根网络,最终汇集成一个________的大潮流。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一呼百应 铺天盖地

  B. 自上而下 不可逆转

  C. 有条不紊 举世瞩目

  D. 运筹帷幄 波涛汹涌

答题卡

>>>>>>明日同一时间公布答案及解<<<

  17期答案及解析:

  1.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国家2017

  考点:小数分数类计算

  解析:总事件数为

  =120种,4个单位错位排序为9种,5个分公司总共符合条件的事件数为9×5=45种。概率为45/120=3/8=37.5%。正确答案为D。

  2.正确答案是 C。

  来源:国家2017

  考点:赋值法计算

  解析:赋值总量为60,则最快的三条生产线的原本效率和为10,最慢的三条生产线原本的效率和为5,全部五条生产线原本的效率为12,则最慢的两条生产线原本的效率和为12-10=2,扩大一倍之后,最慢的两条生产线效率和为4,需要的工作时间为60÷4=15小时。正确答案为C。

  3.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国家2017

  考点:新考点

  解析:图形类选项题,寻找分界节点。甲速度为乙的2倍,行走至中间点时,两人距离最远,走至端点时,两人距离最近。因此两人之间的距离先匀速增长,后匀速减小。正确答案为D。

  4.正确答案是 A。

  来源:2003年国家(A卷)《行测》真题2003

  考点:世界史

  解析:第二次世界大战,简称二战,是一次1939年至1945年所爆发的全球性军事冲突,整场战争涉及到全球绝大多数的国家。在亚洲,日本是战败国,虽然从1937年7月7日的“卢沟桥事变”开始,我们开始全面抗日战争,但是它并不是二战开始的标志,B项排除。1939年9月1日,德国利用闪电战入侵波兰,两天后,英国与法国对德国宣战。这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正式开始。C项是二战时期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美国因此正式参战;D项是二战中德国在欧洲战场陷入东西两线作战的标志性事件。因此,本题选择A项。

  5.正确答案是 C。

  来源:2003年国家(A卷)《行测》真题2003

  考点:宏观经济

  解析:利率又称利息率,表示一定时期内利息量与本金的比率,通常用百分比表示。.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调节利息率属于政府利用货币政策进行宏观调控的范畴。提高利息率,老百姓会将更多钱的存入银行,以获得更多的利息,因此储蓄会增加,市场上流动的资金就会减少,能够抑制通货膨胀。相反,储蓄则减少,老百姓可支配的钱更多,投资和消费就会增加,因此,本题选择C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