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面霸No.104——名师是我考公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驿站

  

  名师是我考公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驿站

2017广东省考面试第6期靓老师班:滢滢

  先交代下个人情况,二月初开始决定考公,此前一无所知,花了四个月成公上岸,不是裸考随便考上的料子,每天学习的时间较长。期间经历了两场面试——广州市考,广东省考。其中广州市考没有报班,按照笔试的方法去错误准备面试,看了很多理论知识,可是考前并没有一次完整的模拟面试过,张嘴答题的次数不多,心态浮躁,期待临场的爆发来守擂,遇上好胜心强的对手,失败也是必然的。

  省考出分后,根据此前的教训,知道自己面试需要的是稳妥的答题框架+慢条斯理的语速+现场模拟的机会,便着手寻找培训班。

  在微博注意到了军叔,微博内容全是公考真题,授课老师都是经验丰富的,感觉很专业很踏实,由此决定了要报名师教育。听了所有老师的公益课后,我决定报靓靓老师的班,跟知名度以及时间安排无关,只因为靓老师说话的语气、语调、语速、逻辑性,内容的饱满度,都是我要靠近的模范。

  下面简单说说整个面试备考过程:

  01

  前期的网络课

  建议尽量参加,特别是小白,并且听课时不要光听,最好用电脑的word文档把老师说的打出来,自己整理好,研究其中的思路。珍惜每一次上麦克的机会,硬着头皮说下去,不要说一半就放弃,要给所有的听众良好的听觉感受。

  02

  现场实战课

  更加建议来之前先自学,毕竟几天的时间有限,不能把你由小白变成大神。课上我把靓老师说的题目几乎写下来了,每一条对应相应的框架都要吃透,后面争取自己能还原80%。和小伙伴模拟答题时,主要锻炼流畅度和公众说话的勇气,打开话匣子。老师教授的新技能,无论当天多么累,一定要背完才睡觉,争取第二天初步会用。

  03

  后期巩固

  课程结束后,要反思自己的不足,对症下药。例如可以通过读答案读时评调整语速,培养读题感情,增加说话素材,了解热点。还要看往年真题和注意前几天的考题,话题可能会反复出现。

  最重要的是要找小伙伴练习,我找了一个水平差不多的网友,每天早上和她约一套题模拟,按照靓老师的说法,把自己培养成上午型选手。期间我和一个89分的大神练习过几次,了解到了差距,改善了思考时间过长和答题不够切题的缺点。总之,通过每一次模拟训练让真正的考生变得不陌生吧。

  04

  考试

  最好带外套,抽签太后的话会冷。考前要好好甄别考友,切忌交谈过深,看上去个个都是小白兔,其实是虎狼之争来的。旁边的不是对手的话,就放心聊其他闲事吧,快到的时候就要停下来调整心情了。【小插曲,我在门口等待的时候,考官们刚刚休息完,一个个上楼梯走回考试室,所以我和考官们提前都见过一次了,幸好我及时反映过来在门口对着他们绽放出服务人员的微笑啊】

  整场考试中,最重要的是自信流畅+不偏题+和考官目光交流+微笑。我答题内容不太好,重要的点也没答上,语速也过快,可是中规中矩的表现也有81.88分,所以不用把考官想得那么恐怖。

  05

  其他

  语言流畅的经验:答题前准备好,一口气说完不要停。

  语音语调:个人是通过阅读改善的。有听过每天练习“do re mi fa so la si do do si la so fa mi re do”的,因为是七个音,改善五音不全,有兴趣可以试试。

  缩短思考时间:尝试读完题目就开始答题,张嘴就来。

  预防大脑空白:牢牢记住靓老师教的那六个字,按照思路来怎么也比一般人强。

  最后,“面试无他,唯嘴熟尔”,必须要很努力才能在考场上毫不费力。名师是我考公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驿站,感谢名师,感谢靓老师!

  

  微信号:13433978502

  

  扫一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