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基本方向|申论考察哪些社会热点问题?

  七个基本方向

  申论考察哪些社会热点问题?

  《申论》大文章为什么很多人写不好,写得很勉强?因为很多人没有“思想”,只有花拳绣腿,缺乏深厚的社会问题方面的理论素养!

  如何在《申论》考试中拥有全方位的理论视野?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对中国社会充满了关怀与思考的考生?

  一个自身有着深厚理论素养与人文情怀的年轻人在分析材料、写作文章时自然会显示出自己的底蕴与深度,一篇字里行间充满了思想与内涵的文章自然是一篇好文章。

  什么样的申论文章最优秀?不是外表上的花里胡哨与文字上的工整对仗,而是有思想深度、有内涵底蕴、内容充实饱满的文章最优秀。

(郑岳峰老师注)

  申论考察社会热点的七个基本方向

  《申论》考试涉及到的社会问题,一定是中国社会改革过程中具有普遍性的深刻问题,也即当前社会改革中的七大类问题,我们没有必要单纯的背诵一个个零散的热点事件,而是像一个思想者一样站在整个社会转型的高度,居高临下的把握七大类社会问题,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

  第一大类政府职能转变、权力监管与简政放权;(如权力清单、五证合一、讲规矩、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第二大类公用事业建设、民生问题、农村扶贫及社会公平(如社会力量办医、精准扶贫、公共服务创新、特色小镇)

  第三大类创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供给侧改革、扩大内需)

  第四大类传统文化、诚信道德、社会心理;(如中国文化的对外输出、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

  第五大类灾害风险的应对及公共安全;(如公共安全管理体系)

  第六大类法律法治:公民权利的平等化、市场经济的公平竞争和产权清晰

  第七大类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公考申论之父

  郑岳峰老师

  

欢迎百度,欢迎对比

国内著名申论专家—郑岳峰

  

7大类社会问题详细解说

可联系名师教育微信号13433978502

参与活动,免费领取

  

  扫一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